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用好WinXP“自動系統恢復”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同事小王所使用的Windows XP系統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需要重新安裝。這可把小王氣壞了,重裝系統意味著不僅要把系統的所有升級補丁重新安裝,還要把所有的軟件再安裝一遍,這豈不要浪費很多時間?

  其實,Windows XP的用戶只要提前做好預防工作,還原自己的計算機系統就用不著這麼繁瑣。因為在Windows XP系統中自帶了一個還原系統的利器──“自動系統恢復”程序(Automatic System Recovery , ASR)。它能完整地將Windows XP系統恢復為原來的面貌,包括系統中的各項配置和所安裝的軟件等等。下面就讓我們來用用這個在Windows XP中新添加的軟件吧!

  一.基礎──系統必備條件

  首先,計算機上的硬盤至少被劃分為兩個分區,並且非系統分區(如D盤或E盤)上擁有足夠的剩余空間,它將用來存儲備份文件。備份文件的大小取決於你的系統文件和所安裝的程序的大小,一般為2GB~3GB。另外,我們需要的是一張空白並格式化的軟盤和一張Windows XP系統安裝盤。

  二.備份──為“自動系統恢復”做准備

  “自動系統恢復”之所以能夠將計算機系統恢復原貌,完全依靠於系統備份文件。因此,將系統文件備份,是我們最主要的准備工作。

  點擊“開始”,依次選擇“程序→附件 →系統工具→備份”。tw.wINGWIT.CoM此時出現一個“備份或還原向導”窗口,單擊“高級模式”彈出“備份工具”窗口 (如圖),選擇“自動系統恢復向導”按鈕,出現了“自動系統故障恢復准備向導”,當對話框詢問“要在哪兒保存系統備份”時,將備份文件的路徑由默認的A盤更改為D盤或者其他分區,文件名可以更改為當日的日期,以便於將來恢復的時候知道備份文件是何時創建的。設置完之後,將軟盤插入軟驅,繼續後面的操作完成備份工作。

  注意:備份工具的具體使用方法可以參看本期E5版文章。

  備份完成後,你要將ASR軟盤和系統備份文件保存好,因為在今後的還原中,這兩樣東西一個都不能少。

  三.還原──還你一個一模一樣的系統

  如果系統出現了嚴重的問題,修復之後依然如故,那麼最好利用“自動系統恢復”來還原系統。

  首先從光盤啟動計算機,將ASR軟盤插入軟驅,在系統進入光盤安裝程序時按下F2鍵就可以了。在還原過程中,程序會自動刪除原先的系統分區並格式化(這是為什麼不要將備份文件存儲在系統分區的原因),然後安裝操作系統,最後將從備份文件中提取和恢復原來的系統文件和程序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