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系統組件的功能很多,在控制面板中,運行“添加或刪除程序”工具,然後點擊“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頁面按鈕,在彈出的“Windows組件向導”對話框中就能很容易完成添加、刪除組件操作。不過有時候我們也會遇到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使我們無法完成添加或刪除組件操作。

  找不到“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 頁面按鈕

  這個問題的出現,主要是由修改注冊表不當引起的,通過組策略編輯器很容易解決。

  筆者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點擊“開始→運行”,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gpedit.msc”命令,確定後彈出“組策略”編輯窗口,在左側窗口中依次點擊“用戶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刪除程序”選項。在右側窗口中找到“隱藏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頁面”策略選項,打開該策略屬性對話框後,只要將它修改為“未配置”,點擊“確定”按鈕後,就可以在“添加或刪除程序”窗口中找到“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 頁面按鈕了。

  無法正常顯示Windows組件列表

  在添加或刪除Windows組件時,有可能出現在Windows組件向導對話框中,無法正常顯示Windows組件列表的情況。Tw.wINgWiT.coM這個問題的發生,主要和用戶不正確修改“sysoc.inf”配置文件有關。這個問題其實也很好解決,只要從正常的Windows系統中,將sysoc.inf配置文件拷貝過來,覆蓋掉原來出錯的文件即可。但這裡一定要注意,不同版本Windows系統的sysoc.inf配置文件不能混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