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為控制面板增加快捷方式項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我們經常需要訪問控制面板中的一些項目,比如“系統”、“顯示”、“電源”等。由於這些項目一般都包含了多個選項卡,而我們經常需要訪問的只是一些固定的選項卡,比如“顯示”中的“設置”選項卡。下面筆者為你介紹一種操作控制面板的事半功倍的快捷方法,希望能給你帶來些許方便。我們以控制面板中的“顯示”為例進行介紹。

  一、確定“顯示”項目名稱

  在創建快捷方式前,我們先弄清文件名稱,以便後面輸入時使用。進入控制面板,鼠標右鍵單擊“顯示”項目,然後選擇“創建快捷方式”命令,系統詢問是否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按確定。回到桌面,鼠標右鍵單擊並選擇剛剛建立的“快捷方式到顯示”,選擇“屬性”命令,在彈出的“屬性”窗口中單擊“更改圖標”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上方的文本框中,我們可以看到該項目的名稱“desk.cpl”。

  二、創建快捷方式

  在桌面任意位置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快捷方式菜單中選擇“新建→快捷方式”命令,然後在命令行中鍵入“control desk.cpl,,4”(不帶引號!),單擊“下一步”按鈕,將該快捷方式命名為“顯示設置”,最後單擊“完成”按鈕。tw.WIngWit.com

  當我們每次雙擊這個快捷方式的時候,會發現顯示屬性對話框打開的同時即被自動定位到“設置”選項卡,是不是很方便?有興趣的話,你可以為其他常用選項卡建立快捷方式。

  說明:命令行中的“control”代表控制面板,“desk.cpl”是在第一步中找到的顯示項目的名稱,兩個逗號後面的數字代表第幾個選項卡,其中“0”代表第一個選項卡,依此類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