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用Easy Boot做DVD啟動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隨著DVD刻錄機價格的大幅下降,DVD刻錄機漸漸進入普通電腦用戶的家庭。那麼可不可以用DVD做系統啟動盤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可以利用Easy Boot(啟動易)做一個個性十足的DVD系統啟動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http://cn.ezbsystems.com/去下載Easy Boot的試用版。下面就隨著筆者一起來做一個屬於自己的DVD啟動盤。

  第一步:把要刻錄的文件拷貝到有Easy Boot安裝目錄下的Disk1子目錄下。

  第二步:按Easy Boot的操作方法,設置好啟動菜單的Logo、背景、具體菜單等項目,具體操作請參考幫助文件。如果軟件沒有注冊的話是不能新建菜單的,只能使用默認的菜單。不過可以直接修改/Disk1/ezboot/下的logo.bmp和back.bmp文件來實現自己的個性化菜單,要注意圖片文件只能是640×480大小的256色的位圖文件。

  第三步:制作成ISO文件。

  第四步:利用支持DVD的刻錄軟件如Nero6.0,Record Now DX等,把ISO文件刻錄到DVD就大功告成了。Tw.WingWit.CoM

  注意:做ISO文件的時候要注意引導文件的目錄,最好使用默認值,如果設置不當可能會出現找不到文件的錯誤,或者把文件全部隱藏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