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解決MYIE2搜索亂碼現象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特別喜歡Google的搜索服務,因此在MYIE2“設置中心”中將Google設置為缺省搜索引擎。

  一天筆者看到MYIE2又升級了,於是下載了最新版進行安裝。在浏覽器的地址欄中輸入了“愛上未來的你”,想下載潘玮柏的這首歌。咦,MYIE2打開的頁面上方的搜索欄中顯示了一大串的問號,顯然Google並沒有將輸入的關鍵詞正確地識別出來,因此返回了錯誤的搜索結果。

  筆者在地址中直接輸入www.google.com,在網頁上的搜索框中輸入“愛上未來的你”,點擊搜索按鈕。網站返回了正確結果。這說明Google網站沒有問題,看來可能是MYIE2本身有問題。先試試重新安裝MYIE2,並且另外選擇了不同的安裝路徑。安裝完成後,搜索亂碼現象仍然沒有解決。

  筆者曾經在MYIE2的幫助文檔中看到過如何自己為MYIE2添加搜索引擎的方法,文中告訴用戶打開搜索引擎的Web頁面後,在搜索框中輸入關鍵字進行搜索,然後查看地址欄中的搜索地址,並將其中的關鍵字用%s來替代。將該搜索地址添加到“設置中心”的“快捷搜索”列表中並設為缺省搜索就行了。

  筆者想如果在Web網站中搜索不出現亂碼,而MYIE2調用Google搜索就出現亂碼,會不會是它們的鏈接地址有問題呢?首先打開Google,在網頁中搜索,在地址欄中出現了這樣的地址:http://www.google.com/search?q=%B0%AE%C9%CF%CE%B4%C0%B4%B5%C4%C4%E3&hl=zh-CN&inlang=zh-CN&ie=GB2312,而在地址欄中直接輸入進行搜索後,在地址欄中出現的地址為:http://www.google.com/search?q=%B0%AE%C9%CF%CE%B4%C0%B4%B5%C4%C4%E3&hl=zh-CN&lr=lang_zh-CN。tW.wIngwiT.CoM比較這兩個地址,筆者發現前一個地址多了“&ie=GB2312”。

  筆者明白了,這是強制設計浏覽器為簡體中文的漢字編碼,現在IE6.0也同樣支持GB18030簡體中文的編碼,它是采用1/2/4 Bytes混合編碼,但它並不會完全兼容GB2312,因此當缺少了強制編碼後,IE有可能會默認將編碼默認為GB18030,造成網頁中出現亂碼。

  現在就好解決了,只需將MYIE2設置中心中google搜索地址的後面添加上“&ie=GB2312”,保存退出。重新打開MYIE2,在地址欄中輸入關鍵詞,亂碼終於消失了,筆者也順利地找到MP3下載地址。筆者估計是MYIE2的作者未能及時發現Google搜索鏈接地址的變化而出現了這個小BUG,希望能及時更正,讀者也可按文中的方法進行修改,避免出現討厭的亂碼問題。

  注:筆者MYIE2版本為0.9.27.68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