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解決無法刪除文件的煩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也許很多朋友都和筆者一樣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在刪除某個文件時,總是提示類似“當前該文件被某某程序使用,無法刪除”的信息。結果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打開進程管理器,在進程列表中幾乎禁止了所有的可疑進程都沒能解決問題。難道刪除一個文件就這麼難麼?到底是哪個進程占用了呢?在此筆者教你一招:

這裡需要一個叫Wholockme的工具,下載地址是:http://www.dr-hoiby.com/WhoLockMe/WhoLockMe104.zip,將它下載並解壓到某個文件夾中,然後再把解壓出來的文件拷貝到“C:\Program Files\WhoLockMe”中,運行其中的Install.bat,安裝該程序的服務組件。經過這些准備工作後就可以在無法刪除文件時查出正在使用該文件的程序或進程了。

當刪除某個文件出現無法刪除提示信息時,右擊該文件,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將會有一個“Who Lock Me?”選項,選擇它將會打開一個窗口(如圖所示)。

窗口中列出了所有當前正常使用該文件的程序或進程,如果你想刪除該文件的話,只要在這些列表中選擇所有的程序或進程,直接單擊“Kill Process”按鈕就可以將它們全部結束,這樣你就可以輕輕松松地刪除該文件了。

提示:1.Wholockme最好拷貝到“C:\Program Files\WhoLockMe”目錄中再進行安裝,否則會導致不成功的情況。tW.WInGWIT.cOm2.如果你右擊一個沒有被任何程序或進程使用的文件時,即使你選擇了“Who Lock Me?”項也會不有任何反應。3.系統進程不要亂刪。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