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為Windows XP添加五筆輸入法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家應該知道,微軟所有操作系統都不自帶五筆輸入法,這可苦了我們這些五筆“高手”了。只有靠外掛的五筆輸入法才能發揮我們應有的打字技巧,並且在Windows XP中,所有外掛的輸入法都被拒絕 放在系統輸入法圖標裡面,要打開輸入法都要通過運行輸入法程序或快捷方式才能啟動輸入法,多不方便。對於這個問題,筆者有個很好的解決方法,(此處以萬能五筆輸入法為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先把C:\!wnm (安裝萬能五筆輸入法的目錄)下的wnmime.ime復制到X:\windows\system32的文件夾下(x為Windows XP所在的盤符)。復制後就要修改注冊表了。(提醒:修改前先導出注冊表保存起來,以防出了問題的時候可以恢復注冊表。)展開注冊表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下, 右擊右面窗口空白處新建一個項,命名為:e0060804,然後在e0060804這個鍵下右擊新建四個字符串值,分別命名為:

  ime file 其鍵值輸入為:wnmime.ime

  layout display name 其鍵值輸入為:萬能五筆輸入法

  layout file 其鍵值輸入為:kbdus.dll

  layout text 其鍵值輸入為:萬能五筆輸入法

  OK,到這裡就可以關閉注冊表,在任務欄右擊輸入法的快捷圖標,選擇“設置”,在設置中選擇“添加”,在彈出的“選擇輸入法”對話框中找到萬能五筆輸入法,點擊“確定”添加到輸入法裡面,添加萬能五筆輸入法到此結束。tW.WiNgWIT.CoM

  另外,其他的輸入法也可以像這樣添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5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