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整理多分區硬盤一次搞定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家還記得Windows 98下運行磁盤碎片整理有個“全部硬盤”選項吧。在整理硬盤時,只須點擊“整理全部硬盤”就可以逍遙自在地去做其他事了。但在Windows XP下整理硬盤必須一個分區整理完後才能點擊整理下一個分區,頗為不便。其實要在Windows XP中完成一次性整理的願望也不難,這可以通過一個批處理文件來完成,用文本編輯器編輯一個mydefrag.bat的文件,內容如下:

  defrag c: /f /v

  defrag d: /f /v

  defrag e:: /f /v

  ….

  ….

  其中/f表示即使可用空間不足,也強制碎片整理,在Windows XP下默認整理的硬盤要有15%的空余空間才能整理,/v表示顯示詳細的結果,如果要整理完後自動關機可以加一條:

  shutdown –s

  保存後,直接運行這個批處理文件即可一次性整理硬盤,以後再也不用苦守在電腦旁邊等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