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PQ搞破壞,Ghost來恢復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的老爺機只有10GB,而且E盤隨著游戲的增加,空間在不斷地減小。正好C盤和D盤的剩余空間比較多,就挪一部分給E盤。這就要用到能在Windows環境下進行無損分區的《分區魔術師》(PartitionMagic,以下簡稱PQ)。

運行Windows版的PQ8.0後,筆者使用了向導模式,選擇“調整一個分區的容量”一步步往下做,把C盤的1GB和D盤的500MB分給了E盤。

在調整分區時筆者犯了一個大的錯誤,因為PQ8.0只能對相鄰分區進行調整,而筆者跨分區調整就導致了下面的問題。

調整速度很慢,終於結束後,進入Windows,雙擊“我的電腦”,發現C、D盤空間已經縮小了,但是E盤的空間卻沒有變化。雙擊進入E盤,裡面的文件全部消失了,對E盤選擇“檢查錯誤”,出錯無法操作。根據提示用Windows自帶的磁盤掃描程序檢錯,果然檢測到了許多丟失的文件碎片,“全部修復”後,E盤馬上填滿了無數的CHK文件,可這根本不是E盤中本身的文件呀。

記得Ghost中有磁盤檢測功能,於是進入Ghost,依次選取Local→Check→Disk,按回車後開始檢測。tw.WIngWit.cOm筆者發現檢測進程的目錄和文件中居然有E盤原有的文件,這下要找回原有文件就好辦了。首先用Ghost把E盤做一個鏡像文件保存在D盤,然後將E盤格式化,這時可以看到E盤空間增大了。最後用Ghost Explorer打開鏡像文件,把其中的文件提取到E盤即可。再次打開E盤,運行其中的程序,一切正常。至此,筆者成功地恢復了被PQ損壞的分區。

阿萌小提示:

用PQ進行分區調整時,一定要注意只能合並相鄰分區,且在調整分區時不能關機或重啟,否則就可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