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關機變重啟的故障小結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系統在關機時經常會遇到一個故障,就是明明選擇的是“關機”,可是系統卻變成了重新啟動。筆者通過本文給出一個總結,也希望能拋磚引玉,歡迎大家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法。

一、正確設置BIOS

如果你的計算機連上了網絡或者連著USB設備,那麼BIOS的設置不對很可能會導致不能正常關機。一般而言,老主板容易出現這種故障,在BIOS裡面禁掉網絡喚醒和USB喚醒選項即可。

二、設置電源管理

關機是與電源管理密切相關的,有時候電源管理選項設置得不正確也會造成關機故障。

點擊“開始→設置→控制面板→電源選項”,在彈出的窗口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級電源支持”(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級電源支持”,就試著取消它,反之就啟用它),Windows 98中這種方法往往能解決大部分電源管理導致的關機故障。

如果沒有選中“高級”菜單裡的“在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時(E):關閉電源”,把它選中即可。Tw.WInGwiT.CoM

三、禁用快速關機

有時使用了Windows的快速關機功能也會導致這類關機故障。在Windows 98中可以通過下列方法來解決:在“開始→運行”中輸入Msconfig,打開“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在“高級”選項中選中“禁用快速關機”,然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四、設置系統出錯功能

在Windows 2000\XP的默認設置中,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啟。將該功能關閉就可以解決自動重啟的故障。解決過程如下: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彈出“系統屬性”窗口中點選“高級”選項卡,點擊“啟動和故障恢復”欄目中的“設置”按鈕,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窗口,在“系統失敗”欄目中將“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去掉即可(如圖)。

編後:關機故障既有軟件原因(如BIOS和系統設置問題),也有硬件原因(如配件兼容性不強)。但在Windows XP及以上操作系統中該類問題已經比較少見了。解決此類問題應遵循先軟後硬的原則,逐一分析,對症下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