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淺析Snaglt的擴展功能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要實現從程序中提取圖標資源、批量轉換圖片、制作網頁縮略圖等,通常會用到專門的小工具。其實利用SnagIt這個強大的抓圖軟件,就可以實現上述功能。以下介紹均以SnagIt v7.03漢化版為例。

一、捕獲程序中的圖標資源

程序文件(後綴名為exe的文件)和動態鏈接庫文件(後綴名為dll的文件)中包含著大量的圖標資源。

選擇任意一個圖像捕獲配置文件,修改“輸入”為“高級→程序文件”,“輸出”為“圖庫”,使用熱鍵或點擊“捕獲”按鈕,在彈出的“打開”對話框上選擇包含有圖標資源的exe或dll文件,點擊“打開”,如圖1所示,在“從程序文件捕獲”對話框中,SnagIt列出了包含在exe或dll文件中的位圖、圖標、光標等資源,選擇我們需要的,點擊“確定”,資源文件就被保存到圖庫文件夾中了。

二、批量轉換圖片

利用SnagIt可以批量轉換圖片,而且在轉換的過程中可以給圖片增加邊框、改變分辨率、使用特效等。tw.wiNgwiT.coM

在SnagIt的普通視圖上點擊工具欄上的“圖庫浏覽器”按鈕,打開SnagIt的圖庫浏覽器,選中一張或多張圖片,點擊工具欄上的“批量轉換向導”按鈕,你選中的文件已添加在列表中了。點擊“添加文件”你還可以添加其他文件。在接下來的對話框中,你可以為添加的圖像設置特效、輸出文件夾以及輸出文件的格式,上述的設置完成後,SnagIt會列出你的設置概要,如果覺得滿意的話,點擊完成,你所有的圖片就“一氣呵成”了。

三、創建網頁縮略圖

Windows的縮略圖視圖可以使我們快速地查看圖片,利用SnagIt我們可以創建類似縮略圖視圖的網頁縮略圖(也叫電子相冊)。

在SnagIt的普通視圖中,點擊工具欄上的“圖庫浏覽器”按鈕,打開SnagIt的圖庫浏覽器,點擊工具欄上的“創建網頁”按鈕,SnagIt彈出一個創建網頁縮略圖向導(圖2)。在該向導對話框上,要創建一些圖片的網頁縮略圖,要分5步,在此過程中,你要設置網頁的標題及背景,縮略圖網頁中使用的圖片格式以及縮略圖的高度、寬度,網頁中使用的超級鏈接的顏色、字體顏色等網頁屬性,在最後一步,設置網頁的過渡效果後,點擊“完成”,這時,SnagIt開始創建網頁縮略圖並顯示其進度。創建完成後,在對話框上選擇“網頁創建完成後運行浏覽器”復選框並點擊“確定”,你創建的網頁縮略圖就在默認的浏覽器中打開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9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