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Windows腳本宿主無法找到腳本文件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Uzhigang:我的電腦不小心中了病毒,於是使用殺毒軟件對整個硬盤查殺,查殺完病毒後。我打開C、D、E、F等分區時,都會彈出一個對話框提示“Windows腳本宿主無法找到腳本文件,下面是腳本:D:\autorun.vbs/行:10/字符:8/錯誤:語法錯誤/代碼: 800A03EA/源:Microsoft VBScript 編譯器錯誤”,無法進入C、D、E、F等分區。請董師傅幫忙解決問題。

  董師傅:你的電腦原來中了Autorun病毒,雖然殺毒軟件將Autorun病毒查殺掉,但由於其他文件(autorun.*)和注冊表引用鍵值指向了被殺毒軟件查殺掉的Autorun病毒文件,但是Autorun病毒已經不存在,所以雙擊磁盤盤符時會報錯。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來解決問題:

  (1)按組合鍵 “Ctrl+Shift+Esc”調出“Windows 任務管理器”,在“進程”選項卡中結束wscript.exe進程(視情況,有可能此進程不存在)和explorer.exe進程。

  (2)單擊“Windows 任務管理器”的“文件”菜單→“新建任務(運行)”,輸入“cmd”並回車打開“命令提示符”,依次輸入:

  del c:\autorun.* /f /s /q /a

  del d:\autorun.* /f /s /q /a

  若有其他盤符則繼續輸入上述命令,只要將裡面的“c、d”更換成其他的盤符即可。

  (3)單擊“Windows 任務管理器”的“文件”菜單→“新建任務(運行)”,輸入“Regedt32”並回車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左邊窗格依次單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接著在右邊窗格雙擊“Userinit”,查看其數值數據是不是“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這裡假設你的系統是安裝在C盤),若不是,則更改為正確的。TW.WinGwiT.Com

  (4)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解決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1/3014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