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自定義WPS“常用工具”欄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不少朋友都在用WPS Office,可我們發現與在MS Office中操作類似,WPS Office也有各種各樣的工具欄,找一個經常用到的功能可能需要花上半天時間,費時費力,極大地影響了工作效率。其實我們平常用得最多的也不過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功能。能不能把它們集中到一起以方便我們使用呢?下面我們就自己來動動手,打造適合自己使用的WPS Office工具欄。

下面以在金山文字中操作為例,其他組件的設置操作類似。

1.右擊工具欄,選擇“自定義”命令,彈出如圖1所示的“自定義”對話框。

2.單擊“新建工具欄”按鈕,輸入工具欄名稱如“我的工具條”(圖2),單擊“確定”按鈕,此時在屏幕中出現一個很小的工具欄,並以“我的工具條”命名。

3.右擊工具欄,將金山文字中自帶的所有工具欄全部顯示出來。按住Ctrl和Alt鍵不放,然後就可以將平時用得最多的工具按鈕復制並拖放到“我的工具條”工具欄上了,最終可得到如圖3所示的效果。tw.winGwit.Com

小提示:若按住Alt鍵不放,可將按鈕剪切並拖放到指定的工具欄上,對於“我的工具條”上的不需要用的按鈕可用這樣的方法直接將它們拖出,所以大家操作時一定要謹慎小心。

用戶自定義的工具欄可和其他工具欄一樣將它們放置到菜單欄下方。如果不小心關閉的話,可在如圖1所示的對話框中將它們再次選中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8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