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Hex的另類妙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許多朋友都對DIY軟件很有興趣,但苦於不會編程而無法實現這個想法。其實,不懂得編程也能DIY軟件,讓我們隨心所欲地控制軟件的運行。不過這需要WinHex的幫助。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十六進制文件編輯器的幾則特殊應用技巧。

WinHex下載地址:http://www.hsdown.com/soft/641.htm

一、搶救誤刪除的數據

如果G盤數據被誤刪除了,而該盤中主要是RAR文件。此時可以運行WinHex,點擊“工具”菜單中的“磁盤編輯器”選擇G盤打開,然後再用WinHex打開一個RAR文件,在右邊的窗口中可以看到“Rar!”字樣(如圖1),這是RAR文件的文件頭開始的標記,記下它。

切換到WinHex另外一個打開了G盤的窗口,點擊“搜索”菜單下的“查找文本”,在“下列文本字符串將被搜索”一欄中輸入:Rar!,單擊“確定”開始查找。找到後在代碼串的開頭部分按鼠標右鍵,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選塊開始”(圖2)。tW.wINgwIT.cOm按F3鍵繼續搜索,很快找到了第二個相同的代碼串,在最前面的代碼之前的那個代碼處點擊右鍵,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選塊結尾”,被選中的區域會變成淺藍色,這樣就成功地選擇了一個RAR文件,不過裡面都是十六進制代碼。

現在點擊“編輯→復制選塊→進入新文件”,在彈出的“文件另存為”窗口中給這個待恢復的RAR文件起個名字,然後點擊“保存”按鈕,就會成功地恢復一個RAR文件。接下來用同樣的方法恢復其余的文件即可。

注意:最好每找到一次“Rar!”,就用筆記下它的偏移值,免得誤操作後還得重頭查找。

二、把光盤版《大富翁6》變為硬盤版

為了讓光驅免受折磨,可以把光盤版的游戲變成硬盤版,這裡讓我們以《大富翁6》這款老游戲為例來說明具體方法。

首先用WinHex打開《大富翁6》的主程序,然後點擊“搜索”菜單中的“查找16進制數值”,在“下列16進制數值將被搜索”一欄中輸入:83F8057526,單擊“確定”按鈕可以找到惟一的一處結果,找到後改為:83F8057426,保存修改結果退出WinHex。然後,《大富翁6》會檢測游戲安裝目錄下的sound文件夾中的文件,這時需要把光盤中sound文件夾中的內容拷貝到大富翁6的安裝目錄下,再運行游戲,你會發現再也沒有要你放入光盤的提示了,游戲可以直接啟動運行了。這樣就可以在延長我們的光驅使用壽命的同時玩一把DIY。

三、找回遺忘的Foxmail郵箱口令

如果忘記了Foxmail郵箱口令該怎麼辦呢?首先用WinHex打開Foxamil5.0的主程序foxmail.exe文件,單擊“搜索”菜單下的“查找16進制數值”,在出現的對話框中輸入以下代碼:E82978E4FF7515,點擊“確定”按鈕可以在WinHex中發現這些代碼,把它們修改為:E82978E4FF9090。再單擊“文件”菜單中的“保存”即可。如果你使用的是Foxmail 4.2,則搜索E81DE7E9FF7515,找到後將它們修改為E81DE7E9FF9090並保存就可以了。

注意:在用WinHex修改軟件時要注意:第一盡量修改“原版”軟件,而不是破解版軟件。第二在修改前要做備份。第三用WinHex修改軟件前,要把這個軟件關閉後再修改。

好了,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體驗自己動手修改軟件的樂趣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6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