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在Window XP中更改文件屬性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用的是Window XP系統,在文件上點右鍵打開文件夾屬性,把“只讀”屬性改為“存檔”,當時該操作可以執行,但是當我再次查看該文件夾的屬性時,還是“只讀”。如此反復操作幾次,文件夾的屬性仍然是“只讀”,而且我新建的文件夾也是“只讀”,好像被默認了一樣,這是什麼原因?

答:對於Windows XP/2003系統來說,Windows 資源管理器是不允許你查看或更改文件夾的“只讀”屬性或“系統”屬性。默認下,在資源管理器中點右鍵查看文件夾屬性時,會發現“只讀”屬性後的框中有灰色的鉤,這並非表明文件夾默認是只讀的,你可以用attrib來驗證,文件夾沒有R屬性。雖然可以重新選中或選空,但不能真正修改只讀屬性。你如果真要修改文件夾屬性,可以在DOS下用attrib命令來實現,如增加目錄c:\1的只讀屬性可以用命令“attrib +r c:\1”。具體解釋可參考相關的文檔(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26549)。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2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