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剿滅Windows XP下的29個煩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 XP比它以前的系統更加穩定和安全(讓我們從容面對這並不是太多的問題),但它還是有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如果你還在XP上耗費時間,那你會碰到很多需要修補的非常白癡的小問題,從啟動緩慢到圖標跟你捉秘藏等等。而其中的一些問題無法得到很好的修復,似乎我們只能等待下一個版本的Windows了。出路其實就在我們的前方:我們會給大家介紹修復你XP缺陷的方法,讓你能夠更加舒適地使用你的電腦。  

  天翻地覆看系統

  加速Windows的啟動

  煩惱:我在自己的系統上安裝了一些應用程序,但是在Windows啟動時會自動加載它們,讓我的系統啟動速度慢得像烏龜在爬一樣。更讓人氣憤的是這些新安裝的應用程序居然也沒提供能夠取消自動加載功能的選項。  

  對策:如果你在開始菜單無法找到這個程序的(或者根本就無法從開始菜單裡面啟動這個程序)關閉自動運行的設置項,那可以試著用Windows的系統配置工具來手動阻止它的自動運行。點擊“開始-運行”,在打開後面輸入msconfig後點擊確定。在彈出的窗口裡面選擇“啟動”頁,取消你想要阻止自動運行選項前面的勾選標後點確定,然後選擇重啟電腦。當你重啟電腦後系統配置工具會彈出個煩人的測試模式窗口。如果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就選擇“下次啟動不顯示這個信息及彈出系統配置工具”後確定即可。Tw.WINGWIt.com

   將備份帶回家 (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煩惱:在我辦公室電腦上的Windows XP專業版中自帶了備份工具(點擊“開始-程序-附件-系統工具”)。但在我的家用版XP上我一直在苦苦尋找這樣一款備份工具而沒有結果。微軟把它藏哪去了?

   對策:幸好Windows XP家用版的安裝光盤裡面有這個備份工具。要安裝它,進入光盤根目錄valueadd msftntbackup這個文件夾,在ntbackup.msi這個文件上點右鍵,選擇安裝。如果你像我這樣只能找到自己電腦的恢復光盤而不是XP的安裝光盤的話,你可以去硬盤上Windows安裝路徑下valueaddmsftntbackup尋找。如果你的系統支持數據光盤寫入(在70頁“立即燒錄”這篇文章裡面有介紹),你可以通過你的CD-R/RW刻錄機來備份。

  清除臨時文件

  煩惱:浏覽網頁、安裝軟件或進行一些正常的Windows操作都會產生大量無用的臨時文件在一個你難以發現的臨時文件夾裡面(一般都在系統盤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Temp這個路徑下)。Windows讓人不滿意的是,當你選擇刪除臨時文件時,這個文件夾裡的內容卻會被忽略。   

  對策: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的C盤上點右鍵(其他盤符也可)選擇屬性,在常規選項裡面會看見“磁盤清理”按鈕。點擊“磁盤清理”來刪除一些無用的文件以獲得更多有用的磁盤空間,但它並沒有刪除在系統盤Local Settings目錄下的臨時文件(見圖1)。所以我們還不得不再手動刪除這些文件。刪除這些文件前,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序,進入這個文件夾,按“Ctrl+A”全選這些文件,然後刪除即可。


  圖1:當Windows提示你的硬盤上已沒有任何臨時文件時,不用輕信它。自己手動找到這些臨時文件並刪除它們。

 
  找出隱藏的文件和文件擴展名

   煩惱:Windows XP可能認為我不需要查看隱藏的文件和文件擴展名。你認為呢?當然大部分時間確實是這樣的。在我查看自己某個文件夾下的JPEG或BMP圖片的情況下,這一設置是快捷、有效的。但是病毒也有機會利用這一隱藏的默認屬性來引誘我進入它們的圈套。在不顯示文件擴展名的情況下,我可能會點擊我電子郵件中一個叫SafePic.jpg的圖像文件,但它其實是一個名為SafePic.jpg.exe的一個可執行文件。

   對策:要顯示所有文件的擴展名,打開資源管理器,選擇上面的“文件-文件夾選項-查看”,去除“隱藏已知文件類型的擴展名”和“顯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夾” 勾選,然後確定。

   終止無響應但又占用系統資源的任務

   煩惱:我已經關閉了所有的應用程序,但還是有一個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吞噬了我所有的系統資源,讓系統運行變慢,我該怎麼辦?

   對策:可能引發這一狀況的原因是一些程序或任務出錯,但又在不停運行而沒有被關閉,但它們又沒有顯示在桌面或任務欄,所以你無法關閉它們。要關閉這些耗費CPU資源的東西,首先要關閉所有應用程序,按下“Ctrl+Alt+Delete”彈出任務管理器後,你就可以關閉它們。下拉進程列表以尋找那個占用系統資源太多的任務,找到後,選中它後點擊結束進程。不要在意系統剩余的進程,它們只是在任務管理器裡面占用很少的資源百分比。

  啟用休眠

  煩惱:我想讓自己的筆記本電腦啟動更加迅速。但是在默認設置中,無論是關機還是待機模式都對筆記本電腦電池的續航能力影響太大。

  對策:現在有第三個選擇方案:休眠,在Windows關機時把系統當前狀態寫入到硬盤中。從休眠狀態下開機的速度比從關機狀態下開機快,而且很節省電池的電量。但是你必須手動啟用這一功能。進入控制面板的“性能和維護”類別選項裡面,打開電源選項,選擇休眠選項,勾選啟用休眠,即可。

  當你啟用休眠時請牢記三點:你必須有足夠的硬盤空間(我們建議至少應該是物理內存的1.5倍大小);你必須以管理員或高權限用戶身份登錄; 你必須安裝有最新版本的Windows,驅動和應用程序。(Windows XP SP2修正了使用1GB內存下的休眠問題;但是SP2還是不停提示休眠錯誤,如果把內存增大到1.5GB或更大即解決。微軟宣稱他們仍在尋求解決這個錯誤的辦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