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XP安裝技巧全攻略②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nt32.exe的參數(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Windows中,如果希望直接全新安裝或者升級安裝WindowsXP,就可以在i386目錄中執行winnt32.exe文件,這個安裝命令有一系列重要的參數,具體如下。
  /checkupgradeonly
  針對問題:一些細心的用戶在安裝WindowsXP時希望系統能夠自動檢測電腦與Windows XP的升級兼容性,並將結果顯示在屏幕上。
  只要在執行winnt32.exe時加入這個參數,系統就會自動進行兼容性檢測,並將結果顯示出來。用戶如果希望將這個結果保存下來同樣也能夠實現,在systemroot 文件夾下找到一個Upgrade.txt文件就OK了。
  /dudisable
  針對問題:在WindowsXP安裝過程中總會出現“動態更新”的提示,可以使用這個命令參數禁用“動態更新”。
  一旦執行這個命令,安裝程序就是在初始安裝文件下運行。如果用戶通過自動應答文件(在下期我們將進行介紹)進行安裝,並在該文件中指定“動態更新”選項,該選項仍會禁用“動態更新”。tW.WinGWIT.CoM
  /makelocalsource
  針對問題:很多時候用戶安裝了WindowsXP之後,都會把安裝光盤上面的文件拷貝到硬盤上面,以便下一次安裝。其實在WindowsXP安裝過程中我們可以直接使用/makelocalsource命令達到上述目的。
  這個命令可以讓安裝程序將所有安裝文件復制到本地硬盤上,不需要用戶自己動手進行拷貝粘貼。當然前提是第一次安裝的時候必須是從光盤安裝。
  /noreboot
  針對問題:在WindowsXP復制完安裝文件之後,系統就會自動轉入重啟狀態。有時候用戶希望手工重啟系統。
  使用該命令之後,系統復制完安裝文件之後就不會重新啟動電腦,交由用戶自己處理,比如可以執行另一個命令。
  /unattend[num]:[answer_file]
  針對問題:對於WindowsXP安裝來說,守在電腦面前不停點擊“下一步”實在讓人厭煩,那麼能不能實現無人參與就自動安裝的目的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用戶熟練掌握了unattend命令。
  這個命令能夠讓整個安裝過程自動進行,不需要人工干預。當然需要注意的是,這種命令只適用於升級 Windows 9x版操作系統,因為這樣安裝程序會直接使用老版本的用戶設置,所以在安裝過程中並不需要用戶干預。
  Num是在安裝程序結束復制這些文件與重新啟動計算機之間間隔的秒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 /unattend 命令行選項來自動完成安裝程序,則表示你已經閱讀和接受了Windows XP 的 Microsoft 許可協議。
Winnt.exe的參數
  Winnt.exe同樣是i386目錄中的安裝文件,只不過這個文件是在DOS下進行安裝的。這個命令的許多參數都與Winnt32.exe命令的參數功能相同。在這裡我們介紹兩個主要參數。
  /s:<路徑名>
  默認情況下,系統在安裝時會調用i386目錄中的安裝源文件。我們可先將i386目錄全部復制到硬盤上,再用此命令參數如Winnt /s:c:\i386進行定位,以加快安裝速度。
  /rx:<指定目錄名>
  此參數與上期我們介紹過的/r:參數功能相同,只是在安裝後系統會自動將這個用戶指定的目錄刪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