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Nero與Windows CD刻錄共存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眾所周知,WindowsXP和Windows2003中自帶CD刻錄功能,但當我們安裝Nero express後,系統自帶的CD刻錄功能卻無法使用。
  筆者單位配置了一台光盤刻錄機。操作系統為WindowsXP。為了將文件直接刻錄成VCD光盤,安裝了隨刻錄機附送的Nero express 5.5.9。用Nero刻錄光盤一切正常。但直接通過Windows XP的CD刻錄功能復制到可擦寫光盤上時,系統彈出了報錯窗口,無法完成刻錄任務。
  原來安裝Nero express後,就會自動將Windows XP的CD刻錄功能關閉。(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為此必須啟動“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服務。打開“運行”,輸入services.msc,再單擊“確定”,彈出一個“服務”設置窗口,找到“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項並右鍵單擊該項,彈出一個設置窗口,單擊“常規→啟動類型”,將“禁用”改為“自動”,再單擊“應用”按鈕,使“啟用”按鈕變為可用狀態並單擊“啟動”按鈕,啟動該服務,關閉該窗口。tW.WIngwIT.cOM
  然後,打開“我的電腦”,右擊光盤刻錄機所對應的驅動器,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屬性”,彈出窗口,將“錄制”選項卡中的“在這個設備上啟用CD錄制”前的復選框中打鉤。至此,WindowsXP的CD刻錄功能和Nero express均能正常使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3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