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XP安裝自動集成第三方軟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是在WindowsXP安裝結束後,再按照一定順序依次安裝驅動程序、第三方軟件,每次重裝系統都需要相當長時間,實在非常麻煩。
  其實,我們可以通過創建一個發布文件夾,將設備驅動程序和第三方軟件手工集成至Windows XP安裝文件夾,以後重裝系統時就方便多了。(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集成SP2
  首先,我們需要將Windows XP安裝光盤中的所有文件復制到硬盤上,例如G:\winxp,同時下載SP2補丁包,借助WinRAR或WinZIP將SP2釋放至硬盤上,例如G:\sp2,然後執行如下命令將SP2集成到安裝文件夾中:
  G:\sp2\i386\update\update.exe /S:G:\winxp
創建發布文件夾
  在G:\winxp下,創建一個名為$OEM$的發布文件夾,這個文件夾在某些品牌機附帶的Windows XP安裝光盤中可以看到,主要是用來存放安裝那些預安裝的東東,例如設備驅動程序、第三方廠商提供的OEM軟件。安裝結束後將被自動復制至WindowsXP所在的目標分區,我們可以利用預先創建的批處理文件配合%systemdrive%變量完成自動安裝的任務。Tw.WInGwiT.CoM
  接下來,我們還需要在G:\winxp\$OEM$下繼續創建如下文件夾:
  $1:這個文件夾等同於操作系統所在分區的根目錄,例如C:\,在其下可以再創建一個Drivers文件夾和一個Install文件夾,分別用來存儲准備在系統安裝結束後自動安裝的設備驅動程序和應用程序。注意,不同的驅動程序和不同軟件應分別創建相應的文件夾,例如驅動程序可以放在G:\winxp\$OEM$\$1\Drivers\01、G:\winxp\$OEM$\$1\Drivers\02……應用程序可以放在G:\winxp\$OEM$\$1\Install\Applications\01、G:\winxp\$OEM$\$1\Install\Applications\02………然後依此類推。
  $$:這個文件夾等同於操作系統的安裝目錄,例如C:\Windows,在其下可以再創建一些與WindowsXP系統文件夾相同名稱的子文件夾,例如System32、ime、EHome、Media、Themes等。例如我們可以將當前系統下的\Windows\Themes\Resources目錄復制過去,這樣系統安裝結束後就可以直接使用所喜歡的主題了。
  $Progs:這個文件夾等同於系統中的Program Files文件夾,系統安裝結束後該文件夾中的所有文件將被自動復制至對應文件夾中,你可以將一些綠色的免安裝軟件放在這裡。
  $Docs:這個文件夾等同於系統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夾,你可以將當前系統中的賬戶文件夾復制過去,這樣在安裝結束後就立即可使用了。
識別發布文件夾
  雖然我們在G:\winxp下創建了$OEM$發布文件夾,但還需要讓安裝程序能夠正確識別到這個文件夾,因此接下來對安裝應答文件進行修改。用記事本打開G:\winxp\i386\winnt.sif文件,找到[Unattended]段,將“OemPreinstall”的值由“No”修改為“Yes”,如果沒有該行可自行增加。
  提示:如果沒有找到winnt.sif文件,可以事先將\Support\Tools\Deploy.cab解壓縮,然後執行其中的setupmgr.exe,按照程序提示創建無人應答值守文件Unattend.txt,然後將它更名為winnt.sif,這是為了以後將安裝文件刻錄為光盤的需要。如果你只是打算放在硬盤上,那麼就可以省去更名這一步驟了。
  為了讓驅動程序能夠隨系統自動安裝,我們需要在winnt.sif文件的[Unattended]小節中增加一行內容:
  OemPnPDriversPath="Drivers\01;Drivers\02"
  這行語句的作用是告訴安裝程序從哪裡查找比自帶驅動程序版本更新的驅動程序文件夾,一旦找到的話就會取代操作系統自帶的驅動程序。這裡請用半角分號分隔不同設備的驅動程序,不需要輸入驅動程序所在的盤符路徑。如果某款驅動程序未通過微軟的WHQL認證,那麼即使在[Unattended]小節中增加一行“DriversSigningPolicy=Igone”也是無效的,因此請盡可能選擇通過WHQL認證的驅動程序。
創建自動安裝批處理文件
  通過以上的設置,在WindowsXP安裝結束後,$OEM$文件夾的內容將被自動復制至相應的路徑,但只能安裝那些提供了INF文件的驅動程序。那麼,對於未提供INF文件的驅動程序和應用程序來說,該怎麼辦呢?這裡,筆者以安裝Direct-LinQ程序為例進行說明:
  首先,將Direct-LinQ程序的安裝文件復制至G:\winxp\$OEM$\$1\Install\Applications\01文件夾下,然後用記事本創建一個名為applications.cmd的批處理文件,內容如下(注意不包括後面的中文說明信息):
  cls    (作用是對當前屏幕進行清屏)
  @echo off (不顯示本行內容)
  echo    (顯示如下內容)
  echo Installing Direct-LinQ
  echo Please wait…
  start /wait %systemdrive%\%oem%\$1\install\applications\Direct-LinQ\setup.exe (調用Direct-LinQ的安裝程序文件)
  echo
  exit    (退出命令行窗口)
  將applications.cmd文件保存在G:\winxp\$OEM$\$1\Install\Applications\01文件夾中,同時在winnt.sif文件的[GuiRunOnce]小節中增加一行“%systemdrive%\install\Applications\applications.cmd”,這樣安裝程序將會自動執行這個批處理文件。
  采用同樣的方法,我們還可以將Hotfixes更新程序放到WindowsXP的安裝文件夾中,朋友們可以參照類似的步驟進行操作,這裡就不多說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