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搞定諾頓不同版本共存問題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為單位計算機維護員,負責數十台電腦的維護。一日中午上班,打開電腦,開始還使用正常。突然覺得系統越來越慢,最後居然沒有響應了。於是重啟,結果問題來了,在正常登錄進入Win2000後,電腦就沒有響應了,運行任何應用程序都沒有反應,就連任務管理器都不能呼出,重啟操作也沒有反應。我第一反應認為是中病毒了,但系統補丁都已打上了,而且電腦前一天還進行過病毒庫升級和殺毒處理,基本可以排除病毒。突然看見對面的一台電腦正在安裝什麼東西,過去一看,是Norton Antivirus企業服務器版(下簡稱SAV)正在添加客戶機,已經有好幾台機器已經被安裝好了,筆者使用的電腦就在其中。可以肯定是軟件上有沖突了。
  單位電腦為某品牌機,在買來的時候都已預裝Norton Antivirus 2004中文版(下簡稱NAV),由於大多數都沒有分配權限上互聯網而且計算機數量較多,如果總是采用手工的方法周期性地對一台台機器進行病毒庫升級和殺毒,勢必會有很大的工作量,並且有可能會影響他人工作。於是同事決定安裝SAV,有利於統一管理,哪知就出現了上面的情況。問題的根源找到了,下一步就是要想辦法把NAV給卸掉了。由於在正常模式下,所有的應用程序在點擊後都沒有反應,只好在安全模式下想辦法了。按Restart重啟後,進入安全模式,應用程序能正常使用了,但仍然不能卸裝NAV,提示要在正常模式下卸載。Tw.wINgWIT.CoM經過一番努力後筆者采取了以下措施:(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安全模式下,運行services.msc,把Defwatch,Symantec Setting
  Manager,Norton AntiVirus Auto Protect Service,
  SAVScan,Symantec AntiVirus Server,Symantec Event Manager,Symantec Password Validation這些與Norton有關的服務全部禁用,然後再運行regedit,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的CcApp,vptray這兩個啟動項刪掉。
  重新啟動後,系統終於正常,並順利地卸載了NAV。最後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在同一個系統下安裝多個殺毒軟件,因為這樣很可能引起軟件沖突,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