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你會用隱藏的命令嗎?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讓人心煩。這個時候重裝系統、克隆還原成為最常做的事情。其實在WindowsXP中存在很多隱藏命令,只要你靈活運用它們,就可迅速搞定很多問題。
一、找出啟動程序組中沒有的命令(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WindowsXP中,有很多功能是隱藏的,在程序組中並沒相應的圖標。例如我們要編輯注冊表,就需要在運行中輸入命令“Regedit”。
  如Windows XP裡的視頻預覽,經常會在浏覽文件夾的時候造成響應緩慢,有時還影響對文件的刪除操作。如果你不需要這個功能,可以在運行中輸入:regsvr32 /u shmedia.dll(regsvr32和/之間有一個空格)。這樣,就可關閉視頻預覽功能。
  在玩游戲的時候經常碰到D3D錯誤,這個時候一般是因為系統DirectX出現問題。但你會發現在WindowsXP中很難發現DirectX配置程序,不要著急。運行對話框輸入命令“dxdiag”,就可以啟動DirectX方面的詳細信息和選項(如圖),在這裡你可以對DirectX進行D3D測試,如果發現的確存在問題,就需要考慮更新驅動程序。Tw.wINGwIT.Com


 
  適用情況:運行後立即生效,不需要查看反饋信息或是會彈出另外的界面進行控制的操作。
二、CMD:圖形界面裡的命令行
  有時不僅需要在運行裡啟動程序組沒列出的功能,輸入命令後,還必須在命令行裡查看運行的反饋結果。例如要查看當前包括網卡物理地址在內的網絡詳細配置,就要首先在運行裡輸入CMD,回車,進入命令行狀態,然後輸入:ipconfig/all。我們就可以看到詳細的網絡情況。其中的IP address就是本機IP,192.168.0.11說明這是一個在局域網內的機器;Subnet mask是子網掩碼;Default gateway是默認的網關。
  這種命令行模式和用啟動盤引導的純DOS狀態不同,不能運行所有的DOS程序。圖形界面命令行的好處是支持顯示長中文名目錄、文件,以及支持NTFS分區的讀寫。由於這種命令行狀態支持中文顯示,鍵入HELP,會列出大量指令的中文說明,如果是HELP+空格+指令,例如鍵入:
  HELP DEL
  就會顯示del這個命令具體的用法。
  適用情況:需要查看命令詳細說明,或是反饋信息,才能決定下一步行動的操作。
小結
  可以肯定,命令行的功能和便捷是無法和圖形界面相比的,學習所有的命令及參數也是沒有必要的。使用命令行的目的只是為了及時獲得必要的信息,以便分析解決遇到的問題。用戶應該對分區、路徑兩個概念,有點基本了解,才能更好地理解命令行的操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62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