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設計無線網絡時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在設計無線網絡時,應當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地形勘察
在無線網絡設計前,應當先做好地形勘察工作。由於無線網絡具有直線傳播的特性,因此,要求各站點的天線必須可視,中間不能有任何遮擋物,否則將極大地影響甚至不能進行信號的傳輸。如果中間有無法逾越的遮擋物,如巨大的建築或山峰,可考慮采用以下兩種方法:一是在該遮擋物的頂部增加一個中繼點,二是利用鐵塔增加室外天線的高度。
2.網絡直徑
無線AP的通信距離和覆蓋范圍視所選用的天線不同而異:定向傳送可到5km~50km;室外的全向天線大約可覆蓋10km的半徑范圍;室內全向可覆蓋最大半徑250m的5000m2范圍。電波能穿透幾層牆或兩層樓的混凝土樓板。
不同的網絡直徑需選擇使用不同功率的天線。當網絡范圍超出無線AP所能夠支持的最大直徑時,可采用中繼的方式拓展無線網絡區域。
3.網絡帶寬
對於無線網絡而言,11Mb/s或54Mb/s的帶寬是共享的,也就是說,網絡內的用戶數量越多,每個用戶所能分享的最大帶寬也就越少。因此,就目前所擁有的技術而言,無線網絡只能作為有線網絡的擴展和補充,而不能擔當網絡主干的重任。所以,在可能的情況下,應當盡量采用有線布線方案,只有當不能進行傳統布線時,或使用傳統布線方式代價太高時,才考慮采用無線網絡。Tw.WiNGwIt.cOm只要有可能,應當盡量借助於原有的有線布線系統,以提高網絡速度。
4.基站與天線
利用無線網絡,可以實現點對點和點對多點的通信。當進行點對點通信時,兩個點均應采用定向天線。當進行點對多點通信時,除中心點采用全向天線外,其他各點均應采用定向天線。接入點越多,每個點所能獲得的帶寬越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