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電腦默認網關怎麼設置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默認網關的設定有手動設置和自動設置兩種方式。   

1. 手動設置   

手動設置適用於電腦數量比較少、TCP/IP參數基本不變的情況,比如只有幾台到十幾台電腦。因為這種方法需要在聯入網絡的每台電腦上設置“默認網關”,非常費勁,一旦因為遷移等原因導致必須修改默認網關的IP地址,就會給網管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不推薦使用。   

在Windows 9x中,設置默認網關的方法是在“網上鄰居”上右擊,在彈出的菜單中點擊“屬性”,在網絡屬性對話框中選擇“TCP/IP協議”,點擊“屬性”,在“默認網關”選項卡中填寫新的默認網關的IP地址就可以了。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默認網關必須是電腦自己所在的網段中的IP地址,而不能填寫其他網段中的IP地址。   

2. 自動設置   

自動設置就是利用DHCP服務器來自動給網絡中的電腦分配IP地址、子網掩碼和默認網關。TW.WINGWIT.cOm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旦網絡的默認網關發生了變化時,只要更改了DHCP服務器中默認網關的設置,那麼網絡中所有的電腦均獲得了新的默認網關的IP地址。這種方法適用於網絡規模較大、TCP/IP參數有可能變動的網絡。   

另外一種自動獲得網關的辦法是通過安裝代理服務器軟件(如MS Proxy)的客戶端程序來自動獲得,其原理和方法和DHCP有相似之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21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