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忘記了無線網絡wlan密碼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隨著無線網絡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家庭用戶都擁有了無線路由器和無線網卡,通過無線設備的組合可以讓我們在家中的任何一個地點離別網線,享受隨時隨地沖浪的樂趣。   

然而在實際使用中非凡是一些普通用戶經常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密碼忘記問題,無線路由器,WEP加密遠程和本地的密碼是否可以通過某些辦法找回來呢?   

答案是肯定的,今天我們就來具體了解下無線密碼的找回功略。   

一、哪些無線密碼會丟失或遺忘:一般來說家庭用戶無線網絡主要由無線路由器和無線網卡組成,無線網卡不存在登錄密碼,安裝好正確的驅動程序後就可以使用了。所以說登錄密碼方面主要是無線路由器,經常有用戶向我發送求救信息,聲稱自己的無線路由器登錄密碼忘記或被黑客肆意更改。   

除了無線路由器登錄密碼會丟失外,部分讀者還會為提高無線網絡安全針對無線傳輸數據進行了WEP或WPA加密操作,加密使用的密鑰也是會遺忘的,這部分同樣會涉及到密鑰找回問題。   

還有就是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擁有對無線路由器的訪問權限只是事先在本地計算機上設置好了WEP信息來連接無線網絡,日後當要在本地更改或查詢WEP加密信息時我們只能在本地找回密碼,這時同樣涉及到本地WEP信息找回問題。tw.WIngWit.com   

二、無線路由器登錄密碼的找回:當我們忘記無線路由器登錄密碼或者之前設置的密碼被黑客篡改的話,我們將無法登錄到無線路由器的治理界面來進行任何設置並修改參數。   

除了少數廠商的無線路由器存在萬能密碼或登錄破解漏洞外,假如之前沒有針對參數配置文件進行保存的話,要想在保存當前設置參數的前提下恢復密碼是不太可能的。要想能夠再次登錄到無線路由器中必須清空之前的所有配置。具體方法如下。小提示:   

第一步:連接電源的情況下將無線路由器拿在手中,查看設備後面板。   

第二步:一般來說在設備後面板我們會看到一個小孔,孔的上方會寫有類似reset的字樣,這就是復位鍵。找一根針裝物(普通的圓珠筆也可以)直接插到該孔中,並按住堅持30秒到1分鐘後松開。   

第三步:完成上面的操作後我們再次接通電源就可以使用無線路由器的默認密碼進行登錄了,只是原來的參數設置信息也將消失,路由器回到出廠狀態。至於默認治理員帳戶信息和密碼到底是多少各位讀者可以查詢產品說明書獲得。   

下面筆者羅列出一些常見無線路由器的缺省密碼和帳號信息,幫助各位查詢。   

TP-LINK——用戶名admin,密碼admin   神州數碼——用戶名為ADSL,密碼為ADSL1234   

華為——用戶名和密碼都為ADMIN   

實達——用戶名:user 密碼:password或者用戶名:root 密碼:grouter   

DD-WRT——用戶名:root 密碼:admin   

MOTO——用戶名:admin 密碼:motorola   

艾瑪——用戶名:admin 密碼:admin 用戶名:SZIM 密碼:SZIM   

三、WEP與WPA加密信息的找回:WEP與WPA只是在為了提高無線網絡數據傳輸安全方面使用,通過針對無線路由器與無線網卡通訊設置WEP與WPA加密認證信息,可以禁止非授權人連接到該無線網絡,從而保護了隱私。   

但是有時用戶會將WEP或WPA加密信息使用的密鑰忘記,這時該如何找回這些信息呢?   

實際上這些信息都是保存在無線路由器的配置文件中,我們只要能夠登錄到無線設備的治理界面中就可以找回WEP與WPA加密使用的密鑰信息,具體操作如下。   

第一步:正常登錄到無線路由器治理界面。筆者的是TP-LINK WR541G,所以下文主要以該型號的設備為例進行介紹。   

第二步:然後進入到“無線參數”選項,找到“基本設置”。在該設置處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關於無線數據加密的信息。   

第三步:安全類型處選擇WEP或WPA後就可以在下面的“密鑰選擇”處查看到明文的“密鑰”信息。這樣我們就順利的將WEP,WPA加密信息找回來了。   

四、本地WEP驗證信息的找回:配置過WEP加密傳輸的讀者都知道除了在無線路由器上設置WEP等安全加密信息外,我們還要在本地計算機上針對無線網卡進行設置,讓其使用對應的正確的WEP。但是假如我們不小心忘記了這個WEP驗證信息又需要重新連接時如何找回呢?   

可能有的讀者會說直接按照上面介紹的方法到無線路由器中查詢即可。那麼假如實際使用中無線路由器的密碼你也不知道呢?   例如我和朋友一共有兩台計算機,平時無線路由器由朋友治理,密碼我不知道,我使用的計算機上WEP信息都是朋友提前替我設置好的,我自己不知道。而這時我又拿來一台計算機也想連接無線網,碰巧朋友不在。這時能否從我的計算機上保存的WEP信息讀取出密鑰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筆者就來介紹。   

第一步:我們需要一個專門在本地查詢WEP等加密信息的小工具,各位華夏聯盟網的讀者可以到百度搜索wirelesskeyview下載。   

第二步:當然默認這個軟件是英文界面,假如對英文不熟悉的話可以下載中文漢化包,當然也可以直接下載漢化版。   

第三步:下載完畢解壓縮,將漢化包裡的那個文件覆蓋到wirelesskeyview解壓縮目錄中。直接運行WirelessKeyView.exe程序即可。假如本地沒有保存過任何WEP信息的話該界面將什麼也不顯示。   

第四步:當我們在本地保存了WEP加密信息的話該軟件會馬上提取出相關密鑰值,直接顯示出來非常直觀。這樣我們就可以按照該密鑰去設置新的計算機來連接WEP加密的無線網絡了。   

小提示:   

當然上面我們是用的自動分配WEP加密密鑰來獲得的密鑰值,假如我們手工設置WEP相關信息的話也可以通過 WirelessKeyView.exe找出來,例如筆者手工設置WEP信息後1980291980的密鑰信息直接顯示在WirelessKeyView 的主界面中。   

總結:   

當然本文介紹的主要是密碼忘記後如何找回這種亡羊補牢的方法,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筆者還是建議大家加強無線設備安全防止被別人惡意入侵,密碼信息也要牢記不要輕易忘記。希望本文可以幫助更多的朋友解決實際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21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