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增強無線路由器信號的方法與技巧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利用無線路由器和無線網卡來組建局域網的家庭已不在少數,但是,利用無線路由組建的網絡,其數據傳輸率受到信號強度的影響很大,在信號不夠強的時候,無線網絡的數據傳輸率往往非常慢,甚至會出現無法建立連接的現象。

在實際使用的時候,我們也常常發現無線信號的覆蓋范圍並不如產品說明上的那樣好,不免令人失望。因為在實際使用的時候,信號會受到環境等一些客觀因素的影響而出現衰減,這是無法避免的。當然,對於信號的衰減,我們也並不是束手無策,在使用的時候,可以通過一些技巧,盡量將信號衰減降到最低。

一、合理擺放無線路由器的位置

由於無線信號在穿越障礙物後,尤其是在穿越金屬後,信號會大幅衰減。而在我們家庭的房子裡,有很多鋼筋混凝土牆,所以我們在擺放無線路由器的時候,應該使信號盡量少穿越牆壁。

二、修改信號頻道減少干擾

我們在無線路由器的配置界面裡,會看到無線信道的選項。tW.wingwiT.COM一般來說,54M的無線信道有11個,依次是信道1到信道11。當有多個無線信號在使用同一個無線信號頻道的話,就會出現信號干擾。

很多用戶在購買無線路由器使用後,並未對無線信號頻道能進行修改,這樣大家使用的都是路由器默認配置時的信道,這樣就很容易發生信道的干擾。如果附近有鄰居使用的信道跟我們的一樣,那麼,我們雙方的無線信號都會受到影響。

我們同樣可以使用Network Stumbler軟件來進行掃描,看看附近都存在哪些無線信號,使用的是哪個信道。然後對我們自己的無線信道進行修改,避免與其他信道重復。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一個頻道的信號會同時干擾與其相鄰的兩個頻道,即頻道6的信號會影響到頻道5和頻道7,所以我們在設置無線信道的時候,應該盡量使自己的信道離其他信號頻道兩個以上。

另外,很多家電用品在工作的時候也會對無線網絡造成電磁干擾,所以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也應該盡量遠離這些家電。

三、擴展天線增強信號

由於天線增益的大小直接影響到信號的發射強度和接收能力,而市場上有些路由器的天線采用的是可拆卸設計,所以給無線路由器更換一個高增益的天線是增強信號最直接的方法。增益天線市場上有很多,價格也便宜。不過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在購買的時候應該詢問清楚是否是全向天線,否則使用定向天線只能向一個方向傳輸無線信號。

另外我們也可以對無線網卡的天線進行擴展,不過無線網卡的天線一般不可拆卸,更換起來也比較麻煩。其實生活中的很多小物品,都可以起到增強無線網絡信號的作用。網絡上也有很多DIY無線網絡增益天線的方法,如使用奶粉罐,蚊香盤,漏勺等,有興趣的網友不妨一試。

總結:文中提到的這些技巧,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信號強度,不過,路由器本身的實際發射功率才是最關鍵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20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