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Ping通就“OK”嗎?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其實在實際工作中,是不能根據能否Ping通本機IP地址來判斷網卡是否正常的,只能表示網卡正常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想確認網卡本身是否正常,最好依據從別的電腦能否Ping通此網卡IP地址來判斷,且還要發65500數據包看是否能Ping通不丟包。如果單純通過能Ping通本機IP地址表明網卡工作正常,這樣會給解決網絡故障帶來大的麻煩。
  筆者在實際工作中遇到過多起能Ping通本機IP地址,甚至從別的電腦也能Ping通此網卡IP地址的情況,但是最後故障原因還是網卡本身有問題。可見,單靠Ping通本機地址的方法來判斷網卡的工作狀態是不可靠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7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