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98不能訪問xp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計算機上安裝了Windows XP,並且設置了文件共享,已經檢查並且確認這部分文件確實允許共享給工作組的其他所有人了。不過,當別人試圖從另外一台裝有Windows 98/Me的計算機訪問這些共享文件的時候,卻提示他們輸入口令。在設置共享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設置過口令,而且Windows 98/ME在訪問共享文件時也沒有要求輸入文件名,只需要輸入口令,那麼,到底是什麼口令,又該如何做呢?
答:這是網上鄰居共享的一個常見問題。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一個方法快速簡單,但是不太安全;另一個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但是可以讓系統文件更加安全。WWW.SQ120.COM推薦
方法1:允許使用Guest賬號。
安裝Windows 2000/XP時,系統會默認設置為禁用內置的Guest賬號,這和早期版本的Windows NT有些不同,NT默認允許使用Guest賬號,而且不需要口令。雖然這項設置使Windows在安全性能方面提高了一步,但是Windows Me和Windows 9x 用戶建立連接時就不是那麼方便了。如果安全性對於你的網絡不那麼重要,那麼解決上面那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Windows 2000/XP裡面允許使用Guest賬號。以Windows XP為例,具體的操作步驟為:打開“控制面板”,選擇“用戶賬號”→“Guest賬號”,點擊“啟用來賓賬號”按鈕即可。tW.WinGWIt.CoM
如果是Windows 2000系統,可能設置稍微復雜一些,一般Windows 2000系統下Guest賬號可能會選擇停用或者在一定期限內密碼過期,因此如果遇到這個方面的問題時,需要在“控制面板”→“用戶和密碼”處查看,在彈出的“用戶和密碼”窗口中的“高級”標簽處,在“高級用戶管理”一欄中繼續點擊“高級”按鈕,在接下來的窗口中點擊“用戶”文件夾,選擇Guest賬號,在“屬性”頁的“常規”標簽處將”賬戶已停用“的”√”去掉即可。
當有Windows Me或Windows 9x用戶試圖訪問Windows 2000/XP計算機中的共享文件的時候,就可以用Guest賬號登錄,如果需要口令,直接輸入Guest賬號的口令即可。不過因為Guest賬號屬於內置的Everyone工作組,而Everyone工作組默認具有所有權限,因此Guest賬號就會具有Everyone工作組的這種“特權”,這也就是為什麼這種方式不夠安全的原因。
方法2:建立User賬號
既能夠解決問題又可以保證安全性的方法就是建立一個User賬號。在Windows 2000/XP系統中,建立並且啟用一個或者多個和所連接的Windows Me/9x 系統中一樣的用戶賬號,新賬號的口令欄可以保持空白。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在Windows 9x/Me和Windows 2000中賬號的用戶名和口令必須完全一樣。如果其中一個系統中的賬號的口令更改了,另一個系統中同一賬號的口令也必須作相同的更改。還有,如果在Windows Me/9x中登錄的時候按Esc鍵跳過,Windows 2000/XP的系統就會拒絕連接。
如果上面兩個辦法都不能解決問題,可能有其他的原因,例如網線、網卡和驅動程序,或者是TCP/IP、NetBEUI一類的網絡協議出現問題。如果在訪問Windows 2000/XP共享文件的時候,沒有提示輸入口令,尤其該把注意力集中到這幾個問題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