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實現遠程局域網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兩台計算機,分別放置在家裡和辦公室,能夠通過Modem來讓這兩台計算機的網上鄰居連接起來,從而實現文件的遠程傳遞嗎?該如何實現呢?
答:從Windows 9x開始到如今的Windows XP系統,在它們的通信組件中都有一個組件叫做“超級終端”,利用它就可以使用Modem,通過電話線把兩台計算機互相連接並進行文件傳輸。如果說直接電纜連接有地理范圍限制的話,直接Modem連接的地理范圍則開闊得多。有了它,遠程的兩台計算機就可以使用Modem相連。
具體的操作主要有如下幾步:
第一步,安裝終端程序。
默認情況下,在Windows系統的“開始”→“程序”→“附件”→“通訊”下就可以看到超級終端的命令。如果你的計算機中找不到“超級終端”,可以打開“控制面板”,選擇“添加/刪除程序”,單擊“Windows安裝程序”選項卡,在組件復選框選中"通訊",單擊下方的“詳細資料”。在“組件”中選擇“超級終端”。插入Windows光盤,單擊“確定”,計算機開始復制文件。復制過程結束後即完成了“超級終端”的安裝。
第二步,配置終端程序。
執行“超級終端”,就會出現設置窗口,輸入位置信息,選擇國家代碼為中國(86),輸入待連接的電話號碼和區號(如果兩台計算機在同一城市就無需輸入國家代碼與區號)。“確定”後彈出一個“連接”對話框,這時不用管它,單擊“取消”,這樣“超級終端”的配置工作就算完成了。tw.wingWit.CoM另一台遠程計算機也必須進行同樣的配置,只不過填的是本機的區號與電話號碼。
第三步,文件的發送與接收。
當需要向另一台計算機傳輸文件時,必須先打電話通知對方,首先讓對方執行“超級終端”,進入“我的連接”,在出現的“連接”對話框上單擊“取消”按鈕。然後在“我的連接”→“超級終端”主窗口的菜單欄單擊“傳送”,選擇“接收文件”,這時出現一個“接收文件”對話框,在對話框中通過“浏覽”選擇一個放置接收文件的位置。接收協議使用系統默認的“具有崩潰恢復功能的Zmodem”,單擊“關閉”按鈕。
現在可以發送文件了,在計算機的菜單中選擇“超級終端”→“我的連接”,在出現的“連接”對話框上中單擊“撥號”按鈕,撥號過後,如果狀態欄顯示“已連接0:00:00”時,表明計算機已與對方建立了連接。
單擊“傳送”菜單,選擇“發送文件”,然後會出現一個“發送文件”對話框,通過“浏覽”按鈕選擇要發送的文件。注意:發送協議使用系統默認的“Zmodem”,單擊“發送”按鈕就可以了。
此時屏幕中出現一個傳輸窗口,顯示著正在發送的文件名、已用時間及剩余時間。當發送完畢後,窗口會自動消失。而作為接收方,收到文件時屏幕上也會出現一個窗口,顯示接收文件名、已用時間及剩余時間。接收完畢後,該窗口亦會自動消失。這時傳送方就可以斷開連接了。
這種方法適合於遠程傳輸,有時為了保密的需要,不希望利用Internet傳輸,可以考慮該方案。這種方案也有一個弊端,就是雙方均不能共享對方的資源,即不能直接訪問對方已經共享的磁盤、文件夾和打印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