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不能訪問Internet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問:局域網中使用一台服務器(Windows 2000 Server)做ICS主機,實現Internet連接共享,所有客戶機自動獲取IP地址信息。現在,要在這個服務器上做一個VPN的連接,連到外地的VPN服務器上,並啟用VPN連接的共享(對於內網),使所有內網中的客戶機都能通過VPN訪問外地的VPN服務器。然而,問題也接踵而至。第一,啟用VPN共享後,VPN可以正常使用,但所有的客戶機不能訪問Internet。第二,安裝SyGate後,Internet是可以訪問了,但VPN中的Outlook 2000(MS Exchange方式)就不能用了。應當如何處理?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首先,服務器同時做ICS主機和VPN連接的共享是不恰當的,二者只能取其一。當在服務器上創建VPN連接時,啟用了VPN連接的共享,而在創建這個共享的時候,原來的Internet 連接共享被去掉,從而導致客戶機不能連接Internet。
其次,Exchange Server與遠程的VPN服務器安裝在同一台計算機上,不能使用VPN中的Outlook 2000(MS Exchange方式),估計是SyGate的問題。
解決步驟如下: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服務器上安裝WinGate,不要使用Windows 2000的Internet連接共享。tw.wINgwit.COM在創建VPN連接時“啟用此連接的Internet連接共享和啟用請求撥號功能”,並選擇正確的局域網網卡。
第二步, 正確設置客戶端IE。在“工具”→“Internet連接選項”→“連接”→“局域網設置”→“代理服務器”中,添加Windows 2000服務器的IP地址和WinGate默認的代理端口號80。
第三步,在服務器上正確設置WinGate。在服務器端,運行WinGate程序組中的GateKeeper,輸入管理員密碼並登錄,單擊“users”選項卡,雙擊“assumed users”,在對話框中選擇“By IP Address”選項卡,單擊“Add”按鈕顯示“Location”對話框,在第一個文本框中輸入客戶機的IP地址,選擇“guest”,然後單擊“OK”按鈕。重復操作,一直把所有的客戶機地址添加完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0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