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adsl頻繁掉線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筆者的ADSL Modem為實達2110EHR V4.5(帶路由),並且一直通過它實現四機共享上網。最近,ADSL Modem開始極其頻繁地掉線。通過ADSL Modem連上寬帶幾分鐘後,無法打開網頁,Ping網卡地址,無應答,ADSL Modem掉線。重新開啟ADSL Modem幾分鐘後,再次掉線,如此循環。電腦知識網推薦

  故障分析

  一般情況下,ADSL Modem掉線有幾種原因:線路質量問題、ADSL Modem散熱問題以及流量過大。

  首先檢查線路,與ADSL相連的電話通話清晰,沒有雜音,接線也正確,周圍也沒有高頻的用電設備,ADSL Modem開機過程中(包括掉線後),指示燈也正常,所以排除線路質量的問題。其次,在發現ADSL Modem掉線時,立刻測試它的溫度,感覺微熱,溫度正常。由於它還連接了四台電腦,所以拔掉與其他三台電腦的連接,只留一台上網,故障依舊,由此可排除流量過大引起此次故障的可能性。

  難道是ADSL Modem自帶的路由出現了問題。筆者通過配置程序,將ADSL Modem設置為撥號,再通過電腦撥號來進行上網,一切正常。難道是ADSL Modem的路由壞了﹖此時筆者發現軟件防火牆在不斷報警。tw.wingWit.CoM顯示有多個IP在不斷連接本機的135、445、2745、6129等端口。筆者終於找到了故障原因,原來當通過路由方式上網時,公網(Internet)的IP地址是與ADSL Modem綁定在一起的,由於沒有打開NAT(網絡地址轉換),外界對這個地址的連接請求實際上是作用在ADSL Modem上面的,ADSL Modem在進行數據傳輸、路由的時候,已是滿負荷運行,當遇到大量的連接請求時,運算能力就會不足從而導致掉線。

  解決方法

  首先,將電腦的IP地址與ADSL Modem的IP地址設置在同一網段內。然後進入ADSL Modem的Web管理頁面。點擊該頁面“Services”中的“NAT”選項,選擇“Enable”後點擊“submit”按鈕。接著點擊該頁面中的下拉菜單,選中“NAT Rule Entry”,再點擊頁面上的“Add”按鈕,會彈出添加NAT規則的窗口,在“Rule Flavor”一欄中選擇“BIMAP”。在“Rule ID”欄中,填寫一個比已有規則的ID大的數字就行了(確保這條規則是最後一條規則,原有規則不用改動),在“Local Address”欄中隨便輸入一個局域網中並不存在的地址,然後點擊“submit”按鈕。

  最後,回到Web管理頁面的首頁,點擊 “Admin→Commit & Reboot→Commit”保存所作的修改,然後點擊“Reboot”讓ADSL Modem重新啟動。

  如此設置以後,adsl頻繁掉線再也沒有發生過ADSL Modem斷線的現象,至此,故障解決。以上方法實質上是將本來作用於ADSL Modem的連接請求轉移到局域網中某台不存在的電腦上,這樣既可以減輕ADSL Modem的負擔,又不會對真正上網的電腦產生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0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