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總死機的原因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前不久攢了一台兼容機,具體配置如下:Athlon XP 2200+、磐正8RDAE主板(采用nForce2芯片組)、kingston 512MB DDR333內存、七彩虹烈火GeForce4 Ti 4200-8×顯卡、西部數據80GB硬盤!大水牛機箱、電源(標准300W)。回家後馬上開始拷機!首先運行的是3Dmark2001,順利通過,而且接近11000分!緊接著開始玩游戲,安裝好《極品飛車──熱力追蹤》,開始運行。玩了不到半個小時,電腦死機!心裡真不是滋味!由於是盛夏,所以首先懷疑的是CPU溫度太高。打開機箱蓋讓機箱內空氣流通,繼續玩!可是不到半個小時電腦又死機了!重啟後系統顯示CPU溫度才45℃,這對於AMD的高頻CPU來說一點都不算高!摸摸內存條,也不熱!再次進入Windows,安裝其他游戲,如CS、《魔獸爭霸》、NBA2003、Quake3、FIFA2003,全部玩不到半個小時都死機了! 請問電腦總死機的原因是什麼?雖早有傳聞說nForce2芯片組不穩定!但也不至於玩任何游戲都死機吧!而且各種補丁程序也裝了!還裝過了幾遍系統,Win2000和WinXP都試過!軟件方面應該不會有問題。

  百般無奈,不得不靜下心來思考!由於是玩3D游戲才死機,所以筆者認為問題很可能出在顯卡上,於是和朋友換了一塊顯卡(小影霸GeForce4 MX440)運行了十幾個小時的3D游戲也沒事!難道是這塊顯卡有質量問題?趕快拿到朋友的電腦上試玩,玩了一天的3D游戲居然沒事!可以斷定顯卡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那是什麼問題呢?難道是兼容性問題?又試著和哥哥換了一塊顯卡(ATi Radeon9500),裝好驅動開始拷機!運行3Dmark2001順利通過,但玩游戲還是會死機或自動重啟,不過死機的頻率大大降低了!看來真正的問題還沒有解決,並不是兼容性的問題!

  三塊顯卡擺在桌面上,仔細看看有什麼不同!看著自己的那塊顯卡,電子元件要比同學那塊多得多,而且風扇也大得多!細看Radeon 9500顯卡則多了一條三針的電源輸入線,專門為顯卡額外增加電源輸入!突然想起,由於GeForce4 Ti4200和ATi Radeon9500顯卡在我的電腦上都只由AGP插槽供電,難道當運行大型的3D游戲時,顯卡芯片和顯存全速工作,AGP插槽供電電壓偶爾不足造成死機?

  想到這裡,又裝好GeForce4 Ti4200顯卡,開機進入BIOS,把AGP插槽電壓從1.5V調到1.6V,保存後退出,運行大型的3D游戲再也沒有死機,問題終於被解決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