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變模糊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的電腦是1999年配的,配置如下:賽揚300A CPU、128MB SDRAM、4.3GB硬盤,光驅已升級為三星16× DVD-ROM,顯示器為LG Studioworks 57i。在開機後顯示器屏幕時亮時暗,變亮時整個屏幕非常刺眼,然後逐漸變暗至文本看不清楚,反復交替。現在來看一下顯示器變模糊怎麼辦?  

分析:該電腦原本工作一直相當穩定,只是在將原來的LG 24× CD-ROM升級為三星16× DVD-ROM後出現此症狀。開始以為顯示器被磁化,開機後打開顯示器的OSD菜單,進入消磁項,按下OSD開關,屏幕畫面劇烈抖動,幾秒後平靜,再重復一次操作,這次屏幕顯示畫面基本不抖了,看來消磁已完成。但是顯示器時亮時暗的現象還是沒有緩解,由於心疼顯示器,只好關機。由於機箱蓋還未蓋上,無奈之際,注意到新買的DVD-ROM,該光驅就放置在機箱上端,離顯示器非常近。DVD-ROM讀盤時發出很大的噪音,而且離顯示器這麼近,光驅會不會對顯示器產生干擾呢?於是取出DVD-ROM中光盤,裝好光驅並蓋好機箱蓋,將機箱遠離顯示器。重新開機,顯示器正常了!

後來,筆者用一根音頻線將電腦和一台三星台式“迷你”音響(型號是max-460v)相連接。音頻線一端的3.5mm立體聲插頭接聲卡的Speaker口,另一端是兩個Audio口,連接“迷你”音響後的相應接口。Tw.winGWiT.cOm“迷你”音響上有Radio、CD/VCD(3碟,激光頭已壞)、Tape、Aux 4個旋鈕項,當旋到Aux項時電腦就能通過音響發聲了。某天打開音響,先調到Radio聽FM節目,然後打開電腦,同時將音響調到Aux項准備聽電腦中MP3。在將旋鈕調到Aux時,該台式音響會自動檢查3個CD托盤上的光盤,而托盤上正好有一張光盤沒取出,結果讀盤時顯示器又舊病復發。取出光盤,將三星“迷你”音響移得稍遠一些,故障排除。  從以上兩個故障處理經過來可看,顯示器是很容易受到其他電磁設備的干擾的,所以用戶在顯示器出現以上故障時,先要檢查顯示器周圍的設備是否對顯示器有干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