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識別真假cpu-AMD處理器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眾所周知,正品AMD處理器都是經過嚴格的質量檢測才能出廠的,在檢測的過程中,總有一部分沒達到質量要求而被淘汰。而不法商人則通過特殊渠道,將淘汰品回收,重新做成現在俗稱的“白板”處理器。更有甚者將這些淘汰品經過包裝,成為外表與正品處理器一模一樣的冒充品進入渠道銷售,這給消費者的權益造成了很大的損害。

  由於這批處理器是淘汰品,因此雖然一開始能夠使用正常,但長時間使用後的穩定性卻會大打折扣。而由於現在造假者仿真程度越來越高,沒有相當專業知識的用戶幾乎不能判斷這種處理器的真假。

免受水貨赝品欺騙:教你辨別真假AMD處理器
圖1

  圖1就是一塊“白板”CPU,從編號上普通用戶幾乎不能辨別真假,只有專業人員通過一些細節才能看出真假。

  為滿足AMD處理器的散熱要求,AMD盒裝處理搭配的散熱器以及第三方的高檔AMD散熱器都是經過了嚴格的AMD認證才推出的,這些認證包括扣具力度、散熱效力、散熱器重量、風扇震動、使用壽命等等方面。TW.wiNgWIt.com而普通的散裝散熱器,沒有通過嚴格認證,很多方面無法達標,特別是一些低壽命風扇,雖然早期使用沒有問題,但幾個月後就會出現震動過大、散熱能力下降等問題,這樣的CPU風扇,怎能輕率選擇呢。圖2就是應為散熱器不合格,導致核心被損壞的AMD處理器。

免受水貨赝品欺騙:教你辨別真假AMD處理器
白板處理器

  盒裝處理器自帶的散熱器是經過AMD的認證,在散熱效果、使用壽命、噪音等方面都是相當優秀,這樣才算真正的高性價比散熱器。

  所以,購買盒裝AMD處理器就沒有這樣的困擾。另外,選購正品AMD盒裝處理器您還可以享受三年質保!

免受水貨赝品欺騙:教你辨別真假AMD處理器
盒裝處理器

  說起三年質保,一般人總有種說法,純電子產品要是頭一個月運行正常,那麼長時間使用都沒有問題了。但從前面提到的2個問題看來,一年的質保期顯然不能保證CPU的質量穩定。除此以外,電腦使用時遭遇雷擊之類的意外、清潔電腦時靜電擊穿CPU、配件更換時CPU意外受損,這些都是在散裝的一年保修期外容易出現的問題,到那個時候,三年質保就很有用了。擁有神州數碼的紅色防偽標識,就可以享受到3年質保。

  攢機與整機的最大區別除了能按照用戶需求自行定義組裝各個配件外,價格是最大的區別。很多用戶之所以自己攢機,正是看中了攢機的經濟性,大多攢機用戶寧可選擇散裝配件,在省錢的前提下,放棄了產品的售後保障。以中央處理器為例,盒裝處理器與同型號產品的散裝配件大致差價在30-80元,將這幾十元的差價看成是正品保證及盒裝處理器未來三年的售後服務,以幾十元換未來三年的產品保障,個人認為是非常值得的。而更深層來看待這幾十元差價,則是我們消費者的消費權益意識。正如要反對盜版,支持正版一樣,是一個全民意識上的問題。

  因此,就個人看來,在盒裝AMD處理器與散裝價格差距並不大時,盒裝AMD處理器更值得我們選購,幾十元的費用就可以換來3年的質量保證,就跟給電腦心髒買了保險一樣,很實惠。我們經常在喊要維護消費者權益,更需要我們切實的去做,只要邁出一小步,我們就能得到更多回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7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