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INSERT DISK ERROR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不久前,由於病毒入侵的原因筆者格式化了C盤,在重裝Windows系統時,把系統安裝光盤放入光驅,並在BIOS中將“1stBoot Device”改為“CD-ROM”後,發現電腦並不能正常讀取光盤,顯示“INSERT DISK ERROR”等字樣,反復多次問題還是存在。打開機箱後檢查各個部分的零件有沒有過熱,再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供電是否不足,發現並無上述問題。筆者用的是某品牌的家用電腦,使用的也是商家提供的自稱是正版的Windows XP系統安裝盤。

  於是開始尋找原因:為了排除系統不兼容的問題,筆者把Win2000、WinMe、Win98等系統安裝盤也放入光驅試試,但上述問題仍然存在。接著筆者找來了另外一台電腦,把這些光盤放入該電腦的光驅後,發現光盤能正常運行,那說明問題不在光盤上,難道是光驅有問題?由於種種原因,筆者使用的是雙光驅,其中一個光驅還是新買的SONY DVD-ROM光驅。為了查清問題所在,筆者決定把兩個光驅都拆下來,分別在其他電腦上使用相關軟件Nero CD-DVD SPEED 2.10、Alcohol 120%1.4.7等進行測試,結果兩台光驅完全正常。是不是兩個光驅不能兼容呢?但是把兩個光驅裝在同一台電腦上也能同時正常工作,但是當在安裝系統時,就出現了筆者遇到的情況。

  正在筆者百思不得其解之時,突然想到,是不是由於有兩個光驅,系統無法判斷光盤的正確位置而導致產生上述問題呢?懷著這樣的疑問,筆者只把一個光驅裝上電腦,放入系統安裝盤,把BIOS中的“1st Boot Device”改為“CD-ROM”,久違的光盤讀取聲又再一次響起來了,問題解決了。tW.wINGWiT.CoM原來問題真的出在雙光驅上,看來光驅也不一定是越多越好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