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日朋友的電腦出了問題,表現是接上電源後按下開機鍵,顯示器一直黑屏沒有反應,也沒有自檢聲傳出。而CPU風扇和顯卡風扇運行正常,從表面上看內部部件也沒有什麼異常。

  故障分析與處理:由於該電腦沒有超頻使用,最近硬件也沒有較大的變動,筆者估計是內存條等沒插好。雖然一般說來內存和顯卡等部件沒有插好都會有報警聲傳出,但有時在接觸不良的情況下也可能不報警。於是就關機,把各部件都取下來重新安裝一次。為了保險起見,筆者還專門為風扇、金手指等做了一次清潔。一切完成後,再把電腦組裝起來,按下電源鍵,結果顯示器還是沒有反應。

  在確信連線、部件等連接都正常後,筆者開始靜心思考。首先想到的是供電問題,筆者將室內供電電壓檢查了一遍,並把電源插頭重新拔插,再試,還是不行。會不會是電源的問題呢?仔細觀察朋友使用的電源,是世紀之星200V的,朋友的電腦配置是:P4賽揚1.7GHz、384MB DDR266內存、微星845E MAX主板、UNIKA GeForce3 Ti200顯卡、希捷7200.7 80GB硬盤,應該說電源功率輸出足夠,看來電源供電應該沒有問題。排除電源供電問題後,筆者開始把目光轉移到顯示器身上。難道是顯示器壞了?馬上去隔壁鄰居家借來一台正常的顯示器接上,故障依然。采用最小系統法,只保留啟動所必需的部件後開機,還是同樣的毛病,看來不是顯示器的問題。tw.wINgwiT.coM

  那麼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再仔細觀察朋友的I/O設備,發現USB接口上接了USB閃存和USB鼠標兩個設備。會不會是USB設備出了問題呢?把USB鼠標和USB閃存都拔下,插上PS/2鼠標再開機。主機居然發出了久違的自檢聲!順利進入系統後,用AIDA32查看各硬件設備信息都很正常。可是以前使用都一切正常啊,為了把問題徹底弄清楚,決定關機後接上USB設備再試一次。接好USB設備後開機,問題又出現了,於是只好再次換上PS/2鼠標。但奇怪的是,這次開機居然又出現老毛病:顯示器沒有反應,開機沒有自檢聲,而這時電腦上沒有接任何USB設備。

  在百思不得其解時,決定清空BIOS並更換電池。立馬出去買了一個2032型3V紐扣電池,回來更換上去並更改JBAT1跳線位置,清空原CMOS設置信息。設好後再插上USB鼠標,按下電源鍵,突然聽見“滴”的一聲,正常啟動了!

  為了保證問題徹底解決,又多次開關機,一切均正常。在筆者所遇到的黑屏故障中,這種因CMOS電池電量不足而導致開機無顯示的情況確實少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