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系統不正常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日一位朋友打來電話告急:電腦出現嚴重故障,無法使用!二話不說,拿上幾張盤直奔朋友家。落座後發現電腦桌上亂七八糟放滿資料,鍵盤只能苟居一角,鍵盤有三分之一壓於一疊報紙之下,當時並未在意。

  朋友的電腦是三年前配置的,裝有Win98與WinXP雙系統。開機自檢正常,卻直接進入WinXP啟動窗口,沒有出現多系統選擇界面。在WinXP桌面上只要移動鼠標,系統便會無規律地打開各種應用程序窗口,且無法關閉,但若用鍵盤操作則無此現象。重復啟動數次,故障現象相同,進入安全模式,故障依舊。朋友說此現象出現已有兩日,以前電腦就運行緩慢,硬盤時常狂響,上網時經常掉線。用殺毒軟件殺毒,果然查出病毒無數。重新啟動電腦,上述故障現象依舊!查看系統的各項設置,並無不妥。無奈用WinXP中的系統還原功能將系統恢復到一周之前,故障依舊,進入Win98系統,還是有同樣的故障現象!

  正在焦慮之際,忽然想起自己用電腦的習慣:在出現多系統選擇界面時,“啪”,一敲回車鍵直接進入WinXP;如遇到非正常關機出現磁盤檢測界面時,也是敲回車鍵直接跳過。現在系統好像把我的操作自動化了,似乎有人幫我按回車鍵。急忙拿起鍵盤,仔細觀察,鍵盤很髒,各個鍵的彈性都不是很好,回車鍵雖然有些不靈但還可以用。再看小鍵盤上的回車鍵,外觀上沒有異常,試了一下,彈不起來了。Tw.wiNGWit.Com二話不說,趕緊拆開鍵盤,仔細清掃一番,重新裝上。重新啟動系統,出現了多系統菜單,選中WinXP回車,又出現了磁盤檢測界面,這次沒有直接跳過,完成後正常進入系統。至此,故障排除。原來小鍵盤上的回車鍵被過多的污物所粘住,總處於按下狀態,造成鼠標箭頭指到任何圖標上便會自動打開的現象。

  由此可見,電腦的日常清潔保養還是很重要的,盡量不要在電腦桌上放置過多的雜物,也不要邊用電腦邊吃東西,以免食物屑掉進鍵盤的按鍵縫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