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偏色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的顯示器是Philips 107P4,購於2002年3月份,一直使用良好。前幾天搬了家,搬家後沒幾天,筆者無意間發現顯示器的右上角的顏色不正常──偏紫色。因為不知道原因,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重啟再說。重啟後發現果然正常了,但是好景不長,過了幾分鐘問題又出現了,而且越來越嚴重。沒辦法,只好再重啟看一下,這次居然發現在系統關機進入藍色界面的時候偏色尤其明顯(我用的是Windows XP),估計是因為顏色對比明顯導致的。更糟的是,這次重啟後還是出現同樣的情況,而且時間越長偏色越厲害。

  無奈之下只好打電話求助於Philips顯示器維修部。Philips的工程師讓我先消磁看一下,最好重復消幾次。按照他們講的進行消磁,結果發現剛剛消完磁的時候症狀可以減輕點,但是過了一會兒情況依舊。筆者認定一定是某地方的磁源影響了顯示器,於是到處找磁源。首先排除了音箱的影響,因為怕音箱對顯示器有影響,特地把音箱放得很遠。然後筆者發現顯示器緊靠的牆的背面是整個房子的電源總閘,於是猜測是它的影響,就把顯示器挪遠了很多,但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郁悶時只好看電視解悶,為了方便,把顯示器的方向移動了約60度,卻驚奇地發現右上角的偏色移到了左下角,且一下子明顯了好多。排除了是電源總閘的影響,會不會是地磁場的原因呢?筆者進一步發現,雖然把電腦挪了位置,但和原來的位置還是在同一條直線上,且都是垂直牆面的。TW.wiNgWIt.com該不是把電腦放在地磁場最強的地方了吧?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把電腦挪到屋子的另一個地方,不和原來的地方保持同一條直線,當然也就不會和牆面垂直了。結果發現問題居然解決了。到現在為止,我的顯示器再沒有出現偏色的問題,筆者覺得很可能是受地磁場影響的原因。

  在這裡,筆者想告訴大家的是,顯示器出現偏色不一定就是壞了,在排除一般磁源的情況下可以把顯示器挪動一下,而且不要在一條直線上挪動,多嘗試幾個地方,也許問題能夠得以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