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WinXP安裝故障一例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有一個朋友的電腦安裝了WinXP系統,由於使用時間過長運行速度開始變慢,要筆者幫他把C盤格式化重裝WinXP。首先啟動進入DOS狀態,用Format命令格式化C盤。然後重新啟動把WinXP安裝盤放入光驅,開始安裝系統。一開始是復制文件到硬盤,復制完後提示將自動重啟。一切看起來非常正常,可偏偏重啟之後出現了問題。屏幕上出現提示:“C盤出現錯誤,無法繼續安裝系統,並且無法修復。”這個錯誤筆者以前也遇到過,一般都是用新硬盤安裝系統時出現,研究過幾次也沒解決,惟一的辦法就是把硬盤重新分區再裝。但朋友說硬盤內有重要數據在後面的分區裡,不能重新分區。這可難辦了,如果要重新分區事先得把數據導出來,這點倒是容易,可以把硬盤掛到另一台電腦上,把數據直接復制到另一塊硬盤上就可以了,但身邊只有一台電腦。

  靜下心來仔細想想,難道WinXP安裝時把硬盤主引導記錄給改了,非得重新分區才能解決問題?能不能重新分區只把分區信息改了就解決問題,比如分區大小變了就行。於是打開電腦繼續嘗試解決辦法,先進入DOS執行PQ分區軟件,然後調整C盤的空間大小。把C盤空間縮小一點,這樣C盤的分區信息就會改變,而且只調整C盤容量,後面分區中的數據也不會丟失。調整之後保存退出,還是按著先前的順序再一次重裝WinXP,當復制文件後重新啟動時,沒有出現剛才的問題,安裝順利結束。tw.wingWit.CoM這個錯誤一般在安裝Win2000、WinXP和Win2003時可能發生,雖然發生的幾率很小。但如果萬一發生,改變系統安裝盤的大小是最好的辦法,它不會影響其他分區中的數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