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內存導致無法安裝系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天好友打電話來說Win2000怎麼也安裝不上去,不是死機就是藍屏,讓我過去幫他看看。他首先給我介紹了情況:原來一直使用Win98,出於安全和穩定考慮,現想要升級成Win2000,為了避免出麻煩,重新分區並格式化了硬盤;在DOS下安裝時,復制文件正常,但進入圖形界面後,在配置硬件時死機,重啟後進入圖形界面繼續安裝時,出現藍屏錯誤,重啟後故障依舊,安裝無法進行。

故障分析處理:最初筆者認為是Win2000的安裝盤有問題,於是重新格式化了C盤,用我自帶的Win2000安裝盤進行安裝。起初還是比較順利,但到圖形安裝界面後,突然出現藍屏且提示:“STOP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大概意思是“驅動程序使用了不正確的內存地址,並提示如果第一次看到這個信息只須重新啟動,如果不是第一次則須檢查硬件是否與Win2000兼容或禁用BIOS內存選項,例如 Cache 或Shadow等”。重啟後,問題依舊,看來問題不這麼簡單。先到BIOS中修改一下設置試試:進入BIOS,禁用了Cache或Shadow選項,正當要保存退出時,突然發現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 Setup Option”中的“Virus Warning”設置為“Enabled”,立刻改為“Disabled”,重啟,正以為問題已解決的時候,藍屏又出現了,同樣是那個錯誤提示。tW.wiNGWit.cOM難道是硬件兼容問題?“折騰”半天還是沒有解決問題。這時忽然想起藍屏錯誤提示中提到了“不正確的內存地址”,是不是內存在作怪呢?向好友詢問,才知前段時間他加裝了一條128MB的SDRAM內存,但裝好時在Win98下使用一直正常。取下了那條加裝的內存條,重新安裝Win2000,終於能正常安裝Win2000並正常運行了!小編也遇到過不少這樣的情況,有的電腦,特別是配置了兩條以上內存的,在安裝Win2000/XP時會出現藍屏現象,只需要在安裝時保留一條內存條,安裝完之後重新插上另一條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這個例子充分說明內存故障可以導致無法安裝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