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熱拔插硬盤可行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大家都知道,USB設備支持熱插拔。那麼USB設備是如何實現這一點的呢?奧秘就在其接口上。仔細觀察USB接口,可以看到它裡面有4條傳輸線,其中位於外側的兩條比較長的是數據線;而裡面兩條相對短一些的一條是+5V的電源線,一條是地線。也就是說,當USB連接線插入電腦的USB接口時,首先接通的是數據線,然後才是電源線。而向外拔時則剛好相反,由於電源線較短,所以首先被切斷,然後再切斷數據線連接。這樣的操作對整個電腦系統及USB設備都沒有影響,所以實現了熱插拔。由此可知,熱插拔的基本原理就是將設備的數據線與電源線分離,在帶電安裝或拆除設備時,以一定的時間間隔、有順序地分別接入或拔下數據線和電源線。

  了解了這個原理,進行IDE設備的熱插拔時就不必膽戰心驚了。只要牢記在安裝設備時先插數據線,後插電源線,而拆除設備時則先拔電源線,後拔數據線就一切OK了。《巧妙讓DVD光驅與WinXP共存》一文的作者的操作也符合先插數據線、後插電源線這一原理,因此其操作並沒有危險性。所以說,熱拔插硬盤是可行的哦!

  編後:小編忍痛用自己的硬盤實驗多次,確實發現IDE硬盤並沒有被燒壞,但是小編並不提倡大家有事無事去熱插拔IDE設備,萬一被燒壞了小編可不負責喲!當然,在處理一些電腦故障時,有必要的話還是可以冒這種“危險”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