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開機後拔插USB鼠標才能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是華擎P4I45PE,USB鼠標,安裝的是WinXP系統。最近一段時間頻繁出現開機後鼠標無反應的現象,拔下鼠標重新插入後可正常使用。換個USB插口也是同樣的現象,不知是何原因?

  答:這種問題多和供電系統有關,不知道你最近進行了哪些設置操作,你可以根據以下方法進行故障排除:

  1.如果在使用WinXP時,將關機設置為STR/STD(掛起到內存/掛起到硬盤),那麼再次啟動進入系統後,可能因為高級電源管理功能造成USB設備無法正常供電。請用管理賬戶登錄到WinXP,用鼠標右擊“我的電腦”,然後點擊“屬性”,進入“硬件”頁面的“設備管理器”。在設備管理器中找到USB控制器,展開後會看到“USB Root Hub”選項。雙擊打開,然後在“電源管理”頁面中把“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設備以節省電源”選項前的鉤去掉。

  2.如果以上方法不行,就進入主板BIOS的電源管理選項中,把高級電源管理模式由S3(STR)更改為S1(POS)。

  3.如果你使用了無源USB Hub,而鼠標就接在USB Hub上的話,那麼也可能導致供電不足的問題。tW.wingwiT.COM因為在無源USB Hub中,所有的USB接口的電力都是從一個USB接口中得到的,如果一個4口的USB Hub接了4個USB設備的話,那麼每個USB端口就只能獲得500mAh/4=125mAh的電力供應。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拔掉幾個USB設備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