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mos放電的意義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學校的學生機房有60台電腦,在春節前所有電腦都能夠正常使用。但春節後卻有十幾台電腦不能正常啟動,表現為主機電源指示燈不亮,顯示器無反應,主機電源風扇不轉動。重試了幾次,仍然無任何反應。 www.sq120.com推薦

  根據以往處理這類問題的經驗,打開這十多台電腦的機箱,將主板上的CMOS一一放電,重新開機後仍無反應。又懷疑是電源出了問題,用一個好的電源換上,也無反應,把出問題的電腦的電源拆下來裝在能正常工作的電腦上,電腦能正常工作,說明不是電源的問題。但如果是BIOS的問題,對主板CMOS放電一般都能解決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前些天在網上浏覽信息時,看到一篇用給主板COMS放電的方法解決黑屏問題的文章,裡面提到了放電時間是30秒。給主板放電還要考慮時間長短?帶著疑問又查閱了一些有關的文章,發現有些文章提到了放電時間,有的是30秒,有的是3分鐘,有的是5分鐘,有的是10分鐘,還有一篇文章中提到放電時間竟是兩個小時。而自己平時給主板放電一般只有幾秒,最多十幾秒,有時為了省事只是把電池取出後,用螺絲刀把電池座的正負極短接幾下就行了。

  是不是因為給主板CMOS放電的時間太短了,沒有徹底放電,從而導致問題沒有解決啊?不妨再試一試。想到這兒,隨即跑到機房,把有問題的電腦重新放電,這次每台電腦放電時間足有5分鐘,裝好後重新開機,在“嘀”的一聲響後,啟動畫面出現了,又過了十幾秒鐘,看到了Win98桌面。tW.wiNgWIt.cOm頓時信心大增,又在其他的電腦上一一試過,大部分電腦都可正常啟動了,最後還有兩台電腦的電源風扇可以轉動了,但顯示器屏幕仍然是黑的。

  怎麼辦?放電兩個小時試試?把剩下的兩台電腦放電兩個多小時後,再啟動,最後也看到了Win98桌面。現在大家知道cmos放電的意義了吧,謝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