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檢測不到硬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有一台電腦,基本配置為:PⅢ 800MHz CPU、精英i815PE主板(支持ATA100)、邁拓星鑽一代40GB硬盤(5400轉、支持ATA100)、宏基8432 CD-RW刻錄機、美達40× CD-ROM光驅。因工作需要,新買了一塊希捷酷魚4代80GB硬盤(7200轉、支持ATA100),讓我幫他安裝雙硬盤。在未接希捷80GB硬盤以前,邁拓40GB硬盤設置為主盤,接在80芯數據線(精英主板配的原裝數據線)的主接口上,刻錄機和CD-ROM光驅分別設置為主從盤接在另外一根40芯數據線的兩個端口上。該80芯數據線的從接口閒置未用,據朋友講,偶爾也用它掛接其他硬盤交換數據,很正常。 www.sq120.com推薦

  考慮到新買的酷魚硬盤容量大,又是7200轉的,將它作為主盤,重裝操作系統,系統性能肯定會有所提升。於是筆者首先將希捷80GB硬盤設置為從盤,接在80芯數據線的從接口,啟動電腦,檢測到兩個硬盤皆為ATA100接口模式。進入Win2000系統,在磁盤管理中對希捷硬盤分區、格式化,復制安裝系統所需的文件,一切正常。關機後重設兩塊硬盤的主從跳線,交換硬盤的主從位置,確認一切准確無誤後開機,系統自檢時檢測不到從硬盤(邁拓40GB)。

  開始認為是數據線接插不牢,拔下重接後問題依舊。還原兩個硬盤的跳線和主從位置,一切又都正常。Tw.wINgwiT.cOm檢查80芯數據線,因是精英主板附帶的數據線,用料和做工都不錯,不存在有質量問題。單獨設置硬盤的主從跳線接入數據線的主從接口,發現希捷80GB硬盤無論設為主盤還是從盤,接到數據線相應的端口上,系統都能正常檢測到;星鑽40GB硬盤設為從盤,接在80芯數據線的主接口時,系統檢測為ATA100從設備,設為主盤,接在80芯數據線的從接口,系統檢測到硬盤為ATA100主設備。但只要是將星鑽40GB硬盤設為從盤,接在80芯數據線的從接口上,系統便檢測不到。但當筆者拆下自己電腦上的80芯數據線用在朋友的電腦上,接上硬盤後一切問題迎刃而解,雙雙檢測為ATA100接口模式。

  編後:當電腦接有多個IDE設備時,原本能正常使用的硬盤或光驅常常變得不正常,此時除了檢查跳線、數據線和電源線的插接外,一定還要注意數據線的類型和質量,必要時可換一根IDE數據線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