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卡驅動引起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幫朋友升級電腦,升級後的配置為:磐英3PTA主板(i815EP芯片組)、雙敏GeForce2 MX400顯卡、圖拉丁賽揚1.1GHz CPU。不加電壓超到133MHz外頻,性能較原來有較大提升,顯卡驅動安裝的是經過微軟認證的40.72_win9x_W HQL公版驅動程序。

  第二天朋友打來電話說,電腦開機在Win98的藍天白雲畫面出現後,就不能動彈了,此時如按復位鍵,電腦則自動進入安全模式,重啟則能順利進入Win98,且運行任何軟件均正常。於是趕到朋友家,將外頻調回100MHz,故障依舊。

  無獨有偶,恰好在第二天,筆者弟弟的計算機出問題了,邀我前去解決。經檢查,發現這台電腦所出現的毛病與朋友的那台一模一樣。這次我有點小心了,開機後利用帶去的配件采用替換法檢查了電源、內存條,重新拔插了CPU,但問題依舊。當用我的微星GeForce2 MX400替換他的顯卡後,第一次啟動就能順利進入Win98,原來是顯卡有問題!但據弟弟講,這塊顯卡使用了兩年,一直沒有出現過毛病,只是最近才出現的問題。我仔細看了看這塊顯卡,與朋友的顯卡一模一樣,也是雙敏GeForce2 MX400。這引起了我的警惕,於是詢問出故障前的操作過程,弟弟稱上周末在網上下載了一款最新的NVIDIA顯卡驅動程序,安裝後關機,第二天開機就無法進入系統了。Tw.WINGWIT.Com於是將雙敏GeForce2 MX400顯卡重新插上去,開機進入安全模式,卸載掉最新的顯卡驅動程序,重啟,正常進入Win98(在640×480的分辨率下),再安裝雙敏顯卡的原裝驅動程序,重啟後順利進入Win98桌面。至此,弟弟的電腦故障成功解決。看來朋友的電腦故障一定也是因安裝公版顯卡驅動程序引起的。

  第二天下班後,來到朋友家如法炮制後,將外頻調到133MHz,重復啟動若干次,並運行了《極品飛車》、《搶灘登陸》等游戲和PhotoShop7.0、AutoCAD等應用軟件,一切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