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設置雙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被設置成電影服務器,安裝了兩個硬盤,一個硬盤裝系統,另一個硬盤存放影碟。當我讀取第二塊硬盤時,電腦反應有點遲鈍,讀取第一個硬盤的時候就沒有這個現象。請問如何設置雙硬盤?www.sq120.com推薦

  答:由於你的操作系統存放在第一塊硬盤中,當讀到第二塊硬盤時,需要在安裝有操作系統的硬盤做文件緩沖,尤其是讀取大型的媒體文件時,造成兩塊硬盤的數據頻繁地交換和文件緩沖,所以降低了訪問的效率,而讀取第一塊硬盤上的數據時由於是在同一塊硬盤內進行數據交換,所以不必進行文件緩沖,效率也就要高得多。因此大型服務器中一般要使用SCSI硬盤塔和RAID控制器,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