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舊主板可以使用P4電源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現在市場上銷售的電腦機箱裡大都安裝有P4電源,我有一套舊配件,碩泰克SL-77KV主板、AMD K7 600MHz CPU、TNT2顯卡,不知道P4電源能不能用在這種主板上?

  答:所謂P4電源仍是ATX電源,只不過增加了為主板上的CPU插槽供電的一組專用接口而已,當然可以與其他ATX主板配合。由於P4 CPU的耗電量較大,P4主板上這個電源接口就是CPU輔助供電電源接口,它的作用是提供給CPU強大的電流支持,使系統穩定運行。但是現在的主板供電設計都比較完善,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不接這個接口,系統同樣可以穩定運行,並不會對系統有什麼危害。如果在超頻等情況下,系統出現不穩定時,我們可以將此接口用上。由於你的主板是舊主板,使用P4電源有浪費之嫌,但如果要考慮日後的升級問題,購買P4電源也可以,只是專用供電電源接口暫時不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