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不能關機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如下:新天下i815主板、Hynix 256MB內存、昂達GeForce2 MX400顯卡、IBM 40GB硬盤,裝的Win XP系統。以前使用無任何問題,但最近在關機或重新啟動時,當屏幕顯示正在保存設置時就死機了,只能通過電源開關關閉主機,不知是什麼問題?

  答:WinXP關機時死機的原因有很多種,硬件和軟件的原因都可能造成系統死機或“假死”,以下列舉出幾種常見的情況供你參考:

  1.WinXP與主板的高級電源管理功能(ACPI)相沖突。你可以安裝主板的補丁程序,或在BIOS中將主板的高級電源管理功能關閉,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如果你的電腦使用了支持熱插拔的設備,那麼在關機之前先將它停用(系統托盤中有拔下或彈出硬件的圖標)。

  2.軟件方面的問題往往是造成WinXP死機或“假死”最多的原因。在關機之前,先關閉所有正在運行的軟件,尤其是殺毒軟件、監控程序等常駐後台的程序。另外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禁止掉一些不必要的系統服務,比如IIS、目錄索引等進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3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