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為何要延遲開機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的電腦配置如下:Tualatin賽揚1.1GHz CPU、精英P6IEAT(815E-T)主板、128MB Hynix PC133 SDRAM、耕昇GeFore256(32MB)顯卡、YMH-724聲卡、昆騰6.4GB硬盤、三星32× CD-ROM。每次開機時,先按下電源插座開關,再按下電腦主機開關,電腦沒有反應,大約半分鐘後才開始啟動。後來打開機箱,發現當按下電源插座開關後,過一分鐘後再按開關鍵,機器可以馬上啟動。請問是怎麼回事?還有就是機箱的電源燈不亮,連接是正確的(發光二極管測試正常),主板BIOS已升級1.1D。www.sq120.com推薦

答:當按下開關鍵後,電源會給主板發送出一個PowerGood信號,主板接收到信號後,會進行開機自檢等一系列後續動作。如果主板沒有收到PowerGood信號,或者是PowerGood信號電壓過低或過高,都不會產生後續動作。首先,請檢查你的電源,如果不好確定最好換一個電源試試,看看是否還出現此情況。其次,從你所述的第二個問題來看,機箱電源燈不亮,可能是你的主板供電模塊或硬件之間有兼容性問題。如果更換了電源還是如此,建議你先取出YMH-724聲卡,然後再開機檢測看看是否出現問題。如果還出現問題就使用替換法查找原因。建議從GeForce 256顯卡和光驅開始替換,因為這些都是耗電大戶。TW.wiNgWIt.com如果上述步驟都做完了但問題依舊,那麼很可能是主板的供電模塊出現問題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