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解決硬件沖突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從朋友處得到一台老服務器,沒有隨機驅動盤。配置是:PⅢ 600MHz、64MB PC100 SDRAM(ECC)、Intel 440BX主板、希捷10GB 7200轉/分的SCSI硬盤(硬盤沒有跳線)、板載SCSI卡為SYMBIOS53c875的控制芯片、板載100Mbps Intel網卡,SCSI卡設置為默認。在服務器上安裝Win2000 Server、Win2003和WinXP時,拷貝完系統安裝文件之後都提示找不到硬盤,然後到官方網站下載了最新的SCSI驅動,在安裝時按F2鍵加載SCSI驅動仍不能解決問題。然後安裝Win98成功了,但是在控制面板/系統屬性中發現網卡、顯卡、SCSI卡前有歎號,手動修改也不能解決問題,不知道是硬件的問題還是設置有問題?如何解決硬件沖突?www.sq120.com推薦

  答:從後來安裝Win98成功但出現硬件資源沖突問題來看,很可能是由於SCSI卡與其他硬件的IRQ中斷有沖突造成的,而這個硬件很可能是板載的網卡。如果服務器安裝了聲卡,請先將聲卡拔下再進行下列操作:在BIOS裡,將內存的ECC校驗(ECC check)功能關閉,然後將板載網卡禁用(一般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Option”中操作),再進行系統安裝。在安裝Win2000/XP時,應先使用安裝程序自帶的SCSI卡驅動,如果不行再使用下載的。Tw.winGWiT.cOm如安裝成功的話,再在BIOS中將板載網卡啟用,一般來說就不會出現沖突問題了。如果安裝過程中還是出現問題,那麼在啟動機器後進入BIOS,將IRQ資源分配設置為手動(一般在“PNP/PCI Configuration Option”中將“Resources Controlled by”設置為“Manual”),設置好網卡等設備的IRQ資源後,記下未使用的IRQ中斷號。重新啟動後進入SCSI卡的BIOS選項,將中斷改為記下的未使用的IRQ中斷,然後重新啟動執行安裝程序。如果IRQ資源分配本身就是設置為手動的,那麼不妨改為“Auto”(ESCD)試試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3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