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華碩40X光驅不能讀盤的修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台華碩40×光驅,只要一放入光盤,光驅的指示燈就長亮不熄,用手觸摸光驅,一點動靜都沒有,感覺不到光盤旋轉時的震動,此時按出倉鍵也無任何動作,系統提示“驅動器裡沒有光盤,請插人光盤。”   拆開光驅的外殼,再接上電源線,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光驅電源插座,正常。放入一張盤片,仔細觀察發現激光頭並無搜索光盤的動作,初步估計是激光頭驅動電機或驅動集成塊有故障。將光驅底蓋拆下正准備進一步檢查,此時光驅卻恢復了正常。看來光驅存在部件接觸不良的問題,經過仔細觀察,發現在印刷電路板的另一面,12V電源插座根部與銅箔印刷線路接觸處有一條很細的裂痕,不仔細看根本不容易發覺。斷電將裂痕處補焊一遍,再將光驅外殼裝好,光驅恢復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